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共青团区委下年规划

共青团区委下年规划

1.确保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实效。

围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突出‘凝聚融合、志愿公益、成才创业、建设创新’四大工作重点,着力建设‘枢纽型’社会组织,推动共青团科学发展”这一主题,高标准完成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和整改落实阶段工作,实现思想认识有突破、素质能力有提高、推进发展有信心、调研实践有成果、突出问题有改善、体制机制有创新。

2.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周年庆祝活动相关任务。

根据团市委和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继续发挥共青团和少先队参与重大活动的组织优势,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大力加强基础工作,完善工作预案,做好新中国成立周年庆祝活动相关任务保障工作,营造热烈、喜庆、祥和的国庆氛围。

3.成立区志愿者联合会不断强化团的社会职能。

制定《区志愿者联合会章程》,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理事会和监事会。以街道和系统为单位强化志愿者组织规范化建设,建立与驻区单位志愿者组织的工作联系机制,增强全区志愿者工作的整体性、协调性和规范性。对志愿者骨干进行深入系统的集中培训,打造精干高效的志愿者骨干队伍。加强区域志愿服务信息平台建设,将招募、培训、管理、激励等工作流程规范化、程序化、数字化。

4.抓好基层团建、未委会、青联等各项基础工作。

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努力推动基层工作开拓创新。继续推进团代表常任制,加强青年社团和兴趣组织的建设。坚持质、量并举,以多种形式推动“两新”组织团建。坚持法制教育联席会工作模式,开展法制校长培训工作。继续推进“1+1+x”行动,巩固和完善违法犯罪高发校的犯罪预防工作。加强青联制度建设,丰富服务手段,努力形成“平等、尊重、诚信、友爱、宽容”的青联组织文化。加强团干部教育和培训,教育各级团干部树立正确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作风,为团的事业可持续发展奠定干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