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统计局发展理论学习计划县

统计局发展理论学习计划县

二0*年,我局机关支部党的工作按照中共*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二0*年工作意见(*直工委发[20*]1号)和局党组的要求,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六大”和县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抓好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带领党员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率先垂范,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再创*县统计辉煌,为*县经济跨越式发展和两个文明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坚持党的理论学习,是提高党员思想政治水平的重要途径之一。因此,今年本支部就党的理论学习做好如下安排:1.学习制度化。集中组织学习时间全年不少于12天,自学时间全年不少于15天。2.学习内容规范化。主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六大”会议精神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学习主体内容。特别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因为它是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的继续和发展,反映了当代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变化,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我国社会主义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3.学习形式多样化。把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形式多样地开展学习,如:①结合当前中心工作,组织党员干部一起学习;②党员组织生活会;③党课;④党员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会;⑤组织党员参观活动等。

二、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切实抓好组织建设,推进党组织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使党组织始终保持生机和活力。1.继续开展以“党员先锋工程”、“三心一保持”、“先模标兵”等为载体的党建活动。2.抓好党员发展工作,增强党的政治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今年内,完成两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和一名同志入党申请讨论工作。3.认真搞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学习、考查工作。4.完善党内生活制度,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年内上、下半年至少要开展一次党内民主生活会,认真搞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5.做好支部的换届工作。切实抓好党的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提高党员覆行职责和服务意识的自觉性

党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命。因此,我们必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着力解决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按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做到“四减少、两深入、三碰硬”,以良好的党风、政风推动社会风气的好转。每个共产党员,必须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衙门作风。增强履行职责和为民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昂扬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作风,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