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商务执法大队卫生城市创建计划

商务执法大队卫生城市创建计划

一、指导思想

我队的创卫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及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门会议精神,以创建市级卫生城市为载体,提高城市品位、优化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的素质、城市文明程度、生活和整体卫生水平。结合单位的实际,加强两个文明建设和机关环境的美化以及卫生工作,切实抓好健康教育,搞好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提高干部职工的健康水平。以此为指导思想做好我队的创卫工作。

二、工作要求

1、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

为加强对“三城同创”工作的领导,成立“三城同创”工作领导小组。

2、围绕创卫工作目标,继续开展创卫工作各项活动。

积极抓好机关爱卫工作的宣传教育、环境整治、病害防治、特别是要以环境卫生治理、健康知识宣传、疾病预防宣传为重点,在机关干部职工中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卫活动,全面做好各项创卫达标工作。

3、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卫生工作制度,加强监督和管理。

围绕创卫工作的组织领导、责任分工、检查、评比、监督,逐一建立和完善相应的制度,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对创卫工作的管理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创卫工作质量,把卫生工作纳入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

4、继续做好环境卫生保洁工作。

坚持卫生包干区每周一扫,定期进行卫生大清治,并加强检查监督力度,及时反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及时整改。

以各种活动为载体,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的良好卫生习惯。进一步绿化、美化、优化工作场所整体环境。

5、继续做好除“四害”工作和控烟工作。

深入开展除“四害”(鼠、蚊、蝇、蟑螂)和控烟工作。除“四害”和控烟工作的成败与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息息相关,在除“四害”的工作中,落实专(兼)职人员,克服畏难厌战情绪,坚持采取环境治理和药物杀灭的综合防制措施:一是要动员干部职工开展卫生大扫除,全面清理卫生死角和蚊蝇孳生地;二是要按照除“四害”技术方案和统一部署做好春秋两季的药物除“四害”工作,使我单位区域内除“四害”密度维持在一个较好的水平。控烟工作一是要做好烟草危害的宣传,特别是要对中小学生加强烟草危害的教育,号召广大学生拒吸第一支烟。二是要在单位内的公共场所设立禁烟标志,并采取劝阻吸烟措施。

三、广泛发动全员参与

积极组织学习市、县“三城同创”工作有关文件、领导讲话精神,利用各种场合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组织学习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市民守则、文明礼仪教育、社会主义荣辱等读本资料,营造文明、卫生城市创建环境。组织全体工作人员人人参与创建工作,积极组织参加市、县各项整治活动,并自觉带头形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从小事做起,为创建工作增色添彩。

四、做好创卫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

认真做好创卫台帐的收集和整理工作,对创卫工作中的文件、材料、照片等要及时收集、整理,使创卫资料,达到科学、规范、丰富,确保市级卫生城市的考核验收顺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