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仲裁院工作计划

仲裁院工作计划

2013年,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将紧紧围绕社会保障工作的中心任务,进一步加强仲裁队伍建设,坚持“预防为主、调解为主、基层为主”的原则,逐步建立多层次、多渠道的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网络,进一步加大劳动人事仲裁办案力度,提高办案质量,促进劳动关系的和谐发展。具体工作打算如下:

认真完成职能工作

确保案件按期结案率达到100%,进一步促进劳动人事关系的和谐稳定,切实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加强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工作的制度建设

进一步加强劳动人事仲裁机构和街道、企事业单位调解网络建设,促进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工作健康发展。2012年仲裁院案件处理调解率达到25.7%,力争2013年劳动人事争议案件调解率达到30%。构筑协调平台,建立多元化劳动人事争议预防调解体制,把基层平台作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调解工作的重要补充和延伸,重点进行企事业单位调解组织建设,努力构筑“第一道防线”,扩大劳动人事争议预防调解工作的覆盖面,形成完整的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网络。

加强仲裁监督,提高仲裁员素质

要不断完善自身监督,要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案件处理合议和评查工作,切实纠正在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受理、审理和裁决等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加强仲裁员的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不断改进办案方式,努力提高办案质量。

提高仲裁文书的质量和规范档案整理

做到仲裁文书清晰说理论证,规范文本格式,严谨文字表达,充分发挥仲裁文书定案止纷的作用。另外,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档案整理工作,做到“有案必有档”,随时接受领导的检查、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