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地方今年司法详细计划范本

地方今年司法详细计划范本

我们2010年县司法工作计划将会继续加大力度,司法工作在任何时刻都不能够放松。只有我们的司法执行公正,公平,才能够让人民感受到司法的真正存在的意义。在不断的前进和发展中,只有司法工作的严肃性,才能够保证我们的社会安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社会才会健康的发展下去!

总体要求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法制宣传、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等职能作用,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主要工作目标、思路和举措是:

一、大力加强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

全面完成17个乡(镇)司法所办公用房建设计划,千方百计配齐配强司法所工作人员,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活跃基层依法行政工作计划。

二、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切实做好人民调解和刑释解教人员帮教安置工作,组织公证、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积极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

三、深入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进一步加大法律“六进”力度,不断创新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计划形式和手段,扎实抓好各类民主法治示范点建设,加强各类专业法律知识培训和宣传。超级秘书网

四、进一步拓展和规范法律服务

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抓手,充分调动广大法律服务人员的工作热情,做大业务,提高质量。为着力解决民生问题,要教育和引导律师、公证人员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自觉履行行业自律规定,积极开展法律援助等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总的来说,我们县司法工作在以往的几年中,一直执行的十分的得力,我们县出现的各种刑事犯罪案件已经逐渐的减少。司法的存在并不是惩罚人,而是给我们的人民以标案,以最好的精神面貌继续发展生活下去。不断的前进中,得到更多的生活方向,是我们一直以来都在关注关心的事情。2010年,我们县的司法工作将会继续稳定下去,为祖国的发展做出最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