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200年团委上半年小结及下半年规划

200年团委上半年小结及下半年规划

上半年,公安局团委在局党委和团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局党委、团市委的工作中心,按照年初确定的“一个中心、两支队伍、三个服务、四项重点”的工作思路,以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服务社会为已任,以创建“和谐警营、快乐团队”为主线,以开展形式多样的警营文化为手段,不断强化品牌意识和创新意识,不断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团员青年的团队意识、服务意识和进取意识,为公安工作的持续发展贡献了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应有作用。

一、以发挥团组织教育职能为抓手,凝聚青年民警,推动青年民警思想建设

一是加强组织学习。团委和团支部采取召开团委例会、团支部会、主题团日等多种形式,组织青年民警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青年民警牢固梳理执法为民理念,强化责任意识和职业道德意识。同时,突出学习重点,着力转变工作中不适应、不符合共青团工作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制度机制,切实提高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民警的工作和创新能力。二是开展主题教育。

结合“江苏公安精神”大讨论、全市“务实抓转型、全面达小康”等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开展了“做世博卫士、展青年风采”主题教育活动,向全体团员青年民警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全力投身上海世博安保工作,展示公安青年民警风采。三是关注思想动态。围绕公安工作重点,以开展座谈会、一线调研等方式,对全局35周岁以下的青年民警队伍的现状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调研,全面理解青年民警思想动态,及时掌握青年民警心理状况,查找了青年民警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客观分析了存在的原因,并形成《我局青年民警队伍现状分析》报告专题向局党委提出了加强管理的对策和建议,为青年民警的健康发展提供了保障。

二、以提高团的服务能力为重点,搭建活动载体,全面加强团组织的能力建设

一是围绕中心开展比武竞赛。结合公安工作职能需要,组织开展了“迎五四?抒情怀”征文演讲比赛,一大批团员青年民警通过征文的形式向组织汇报工作,坦露心声,来自不同警种的16名青年民警紧扣主题,结合实际,以独特的视角和激昂的情感,表达对“五四精神”深刻敬仰和对兴化公安事业的真挚热爱。二是抓好结合开展典型选树。结合公安工作中涌现出的业务骨干和优秀团体,在团工作中加强锻炼和培植,一批青年民警和团组织受到上级团委的表彰,局团委副书记、办公室副主任阮殿树被团省委表彰为“优秀共青团干部”,局团委被泰州市团委表彰为“五四红旗团委”,典型选树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三是端正理念开展爱民实践。在团委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中,始终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理念,端正青年民警对科学发展的正确认识,规范文明仪表举止,提高人民警察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可信力与亲和力,向社会展示团结、健康、进取的新时期人民警察形象。组织开展的“春风行动”、“爱民大走访”、“迎七一、献热血、铸警魂”等实践活动,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为维护一方治安稳定、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四是创新举措坚持文化育警。以打造“和谐警营,快乐团队”为主线,以各类文体活动为载体,着力培养青年民警乐观向上的精神取向及共生共荣的团队精神。积极开展廉政文化书画征集,自编、自创、自演公安文艺节目,组织体育健身活动,形成了具有公安特色、展示青年风采的文化品牌。4月29日下午,由我局精心制作选送,青年民警表演的《鲜花献给谁》参加了全市庆祝“五一”职工文艺演出,通过快板说唱、歌舞的形式,表达了对交巡警、全体公安民警和全市遵守交通法规的文明市民的高度赞扬。整个节目节奏欢快,唱词朗朗上口,博得了各级领导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三、以加强团的基础工作为主线,创新工作思路,切实增强团组织的自身建设

一是以“党建带团建”为中心,不断加强公安团的组织建设。我局团委严格执行重要事项党委汇报制度,始终坚持党委对团的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争取局党委对团的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主动进位,抢抓机遇,加强公安团的组织建设。团委的活动计划和设想,团的活动产生的各项开支,局党委都给予肯定和支持,并安排有关单位全力支持配合。

二是以支部建设为载体,不断壮大公安团的队伍建设。针对年初人事调整,结合团的统计工作,对各支部团员青年进行了重新登记造册。以打造“学习型”团组织为目标,定期向全体青年民警推荐优秀图书,及时组织交流读书体会,引领民警读书成才,培养学习型的青年民警,在学习中增长才干,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三是以宣传工作为平台,不断扩大公安团的工作影响。积极开拓团工作的宣传阵地,借助《兴化警方》、《公安团的工作》以及公安简报、网络等载体,及时对团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激发团员青年的工作热情。利用各级团组织网站,宣传兴化公安团的工作,扩大团的工作影响,带动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共青团工作,公安团的信息工作在全市团队系统名列前茅。超级秘书网

上半年,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我们还清醒地看到,工作中还有不少问题有待解决。个别团员忧患意识不强,团委对新时期共青团工作研究不深等。下半年,将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思路,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开创公安团的工作新局面。

一是在塑造公安青年形象上取得新突破;二是在发挥职能上取得新成效;三是在开展团的活动上取得新进展;四是在团的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绩;五是在建功立业上取得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