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体育小组活动计划范文

体育小组活动计划范文

一、活动开展的指导思想

素质教育的全面实施,培养学生的个性能力、发展学生的技能、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越来越显得尤为重要。为使学生身体素质和实际生活能力不断得到提高,本学期体育兴趣小组活动使学生在活动中使学生体育技能得到锻炼和提高,不断拓宽他们的知识面,陶冶情操,使身心得到健康发展。使兴趣小组活动成为课堂教学的延续和补充,使学生从被动的学习活动中解脱出来,使他们的个性特长得到充分发挥出来。

二、活动目标和任务

1、通过本学期活动,教给学生“认识生活、丰富生活、表现生活”的能力,给学生提供有效的生活和学习空间。

2、使学生在体育活动中得到无穷的乐趣,为学生未来成长提供一个起跑线。

3、通过活动,放飞学生的理想,弘扬学生的个性。

4、掌握一些体育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方法。促进学生身体机能、身体素质和基本活动能力的全面发展。

5、在活动中,教育学生注意安全,陶冶美的情操,培养学生文明行为。

6.在活动中,进行集体、关心伙伴、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教育,培养学生严格的组织纪律、勇敢顽强的精神,朝气蓬勃的作风。

三、尊重主体,实行双选

我们将在兴趣小组实施过程中继续实行双选制度:活动前,科组根据每个教师的特点选择辅导教师,同时根据课程的开设情况,鼓励学生依据自身特长,特别是兴趣所向,选择兴趣小组。在老师的帮助下,学会观察,学会分析,从而创造真正属于自己的个性空间。

四、落实常规,健全制度

为加强常规督促管理,避免兴趣小组的随意性和盲目性,我们坚持“六定”一定活动课程,在全面了解教师和学生兴趣、特长的基础上,结合学校的实际,开设兴趣小组课程。二定活动目标,针对重点项目,学校将在确实可行的情况下把它作为评优和考核的重要依据。三定活动时间,兴趣小组活动列入教学计划,每周两课时的固定活动时间。四定活动内容,每个兴趣小组活动必须严格按照计划上活动。五定辅导老师。六定活动地点,我们会确保各兴趣小组固定的活动地点。

五、科学管理,追求质量实效。

1、准时到岗,不早退。活动课前2分钟的预备时间,教师要带领学生准备的活动器材等,及时到位。下课铃未响,学生不得提前脱离活动状态。

2、兴趣小组要切实加强安全教育,认真落实安全措施,教师须自始至终担任指导组织工作,活动巡视指导要面向全体。辅导教师如有特殊情况需事先请假,并通知到本组所有成员。

3、教师要做好活动班组学生活动期间的常规教育和管理工作,建立点名制度,对学生的教育要加强与班主任和联系,不可随意将学生退出活动班组。专用活动场地负责老师要做好活动场地与器材的保管工作。

六、注重效果,科学评价

本学期我们将对各担任兴趣小组的老师进行科学合理的评价,除采取传统查的方法外,我们更注重过程性评估和活动成果展示考核,同时更关注评价选择,由学生选出自己心目中的好辅导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