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老年体育工作计划

乡镇老年体育工作计划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和“促进城镇,发展农村,重在基层”的老年体育工作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市、县有关文件精神。发动组织更多的老年人参加文件体育健身活动。为建设新农村,创建省小康型老年体育乡镇,做出贡献。

1、加强村级体协领导班子建设,不断调整充实

将有威望,有能力,热爱老年体育工作,愿为老年体育事业服务的同志充实到班子。建设成“愿奉献、勤创业、团结坚强”的领导班子。

2、为适应形势发展,满足中老年人体育,健身需求,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新农村建设,加强村级老年活动室和体育活动场地建设,没有落实的村都要重视,逐步落实。

3、创建小康型老年体育乡镇工作

根据省标准,逐条对照。没有做到的应及时组织落实。乡、村老年体协全体同志要齐心协力。把工作做好做实,符合标准,争取合格。

4、积极筹备,开好乡首届老年运动会

做好宣传,组织发动,比赛5个项目,各村老年体协认真选拔参赛运动员,乡老年体协要做好比赛场地、裁判、评选、奖励等工作。时间一天,在今年7月举行。确保运动会圆满成功。

5、加强体育骨干培训

对新建立武术队、新发展腰鼓队等骨干要进行培训。逐步扩大体育队伍,使老人们健康快乐。

6、乡老年文体活动中心今年要完成新建等工作。在全乡起示范推动作用。

让我们在乡党委政府领导重视支持下,共同努力,把我乡老年体育事业搞好,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