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村禁毒工作计划范文

农村禁毒工作计划范文

禁毒预防战役要按照国家禁毒委员会的总体部署,继续围绕参加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的主题,深入贯彻《全民禁毒教育实施意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注重实效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禁毒人民战争取得的积极成效,广泛动员人民参与禁毒斗争,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禁毒人民战争舆论氛围。经两委研究决定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大力宣传禁毒人民战争取得的积极成效

1﹑全面加强禁毒宣传工作。利用多种形式大张旗鼓的开展禁毒宣传工作,积极支持各级各类媒体的参访报道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2﹑大力加强6.26国际禁毒日期间的集中宣传活动。要紧扣宣传主题,突出宣传重点。

3﹑围绕《禁毒法》的出台,积极开展面向全民的法律解读﹑知识问答等活动,进一步强化全民的禁毒意识和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积极性。

二﹑深入开展面向全民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1﹑深入贯彻《全民禁毒教育实施意见》。继续坚持面向全民﹑面向青少年﹑面向吸毒高危人群,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在全民中普及禁毒知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识毒﹑防毒和拒毒的能力。

2﹑全民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六进工作。继续深化不让进校园﹑职工拒绝零计划﹑村青少年远离零计划﹑不让进我家﹑公共场所禁毒承诺等活动,强化禁毒工作职责任制,大力依托综合信息员等社会力量,积极通过举办禁毒知识讲座﹑播放禁毒专题教育片﹑散发禁毒宣传教育材料等形式,切实推动禁毒宣传教育进学校﹑进农村﹑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不断扩大禁毒宣传教育的覆盖面。

3﹑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积极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动员人民群众参与你禁毒斗争,努力形成全民禁毒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引导人民群众参与禁毒人民战争。

三、积极推进禁吸戒毒和无毒村寨创建工作,全力遏制危害。

要把巩固无毒村寨工作作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结合当前开展的创建平安白云、平安牛场以及安全村寨、文明村寨,全乡青少年远离和不让进我家等活动,将创建无毒村寨工作的责任落实到村寨等基层组织。同时,要加强对已荣获无毒村寨和创建无毒村寨先进单位称号村寨检查和督导,促使其在巩固中创新,以创新谋发展,确保全乡无毒乡工作稳步前进,无毒覆盖面不断扩大。

四、进一步加强禁毒队伍和禁毒基础业务建设,努力提高禁毒执法水平。

1、要牢固树立执法为民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本着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的原则,严格、毒资和罚没收入的管理,不断加大对禁毒执法活动的检查和监督力度,使各项规章制度真正落到实处。

2、加强禁毒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向乡党委、乡政府、乡禁毒办汇报禁毒工作,当好村两委的参谋和助手。要加强组织、协调,及时准确收集传递信息,建立健全各级禁毒委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分析毒情形势,研究制定禁毒工作方案和措施,督促和指导对毒情较重地区的重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