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粮食部门政策法规规划

县粮食部门政策法规规划

全面贯彻落实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年粮食政策法规工作在市、县局的领导下。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治粮工作,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全社会粮食有序竞争,年粮食政策法规工作继续坚持协调、服务、监督、指导为原则,继续开展推行执法柔性管理,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大粮食执法活动年工作,现就年粮食政策法规工作,特制定年度规划。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行政执法监督责任制,积极宣传《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组织《省规范行政裁量权办法》学习和贯彻实施工作,推行执法柔性管理,加强执法指导和监督,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促进依法行政,依法治粮工作。

二、工作规划

1强化领导。

局统一领导,年粮食政策法规工作坚持市粮食主管部门。加强队伍建设,建设一支作风优良、高素质、业务精干的执法队伍,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使其科学化、规范化,强化依法行政责任制,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积极宣传《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组织《省规范行政裁量权办法》学习和贯彻实施工作,定期开展法制学习、考试,推行行政执法柔性管理,服务企业、服务社会大粮食服务年活动。

2突出重点。

政策法规工作的重点是落实市局、县法制办的有关精神,年。以《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为蓝本,突出宣传《省地方贮藏粮办法》省行政顺序规定》等涉粮法律法规政策,全面贯彻落实《省规范行政裁量权办法》等各项工作,弘扬法制精神,引导粮食经纪人,个体加工户,粮食经营户规范和管理其行为,鼓励、引导准备成立粮食行业协会,引导全社会粮食组织有序参与市场,有序竞争,组织粮食经纪人参与培训,签订粮食平安许诺书,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工作载体,多方位、多渠道、多视角开展《条例》宣传活动,巩固《条例》宣传效果,努力营造依法治粮的社会氛围。

3信息公开。

对行政许可、行政执法、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予以公示、公开。继续实行粮食收购许可在线审批,进一步完善粮食行政执法信息公开。对工作制度、行为准则、服务规范、服务许诺、廉洁自律进一步规范。聘请粮食行风监督员,及时收集行风监督员反馈执法信息,予以改正。坚持“三先三后”柔性执法管理,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及社会监督,对重大奖励案件,严格实行听证制度及审批制度,拓宽群众举报制度,完善群众信访举报,并认真调查、核实,及时依法做出处置,对执法人员违法违规行为及时督促、整改,坚决克服问责制度落实不力,问查工作走过场的行为,防止不作为、乱作为。

4密切配合。

政策法规股工作将配合相关股室做好库存清查、自查及《省地方贮藏粮》宣传和实施工作,年。配合执法大队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工作,配合工商、质检、卫生等相关部门建立信息互动网络。贯彻国务院食品平安有关法律,加大执法力度,全面落实市场巡查制度,坚决打击不法粮商无证收购、压级压价、不支付农民售粮款、以次充好,以及不规范销售陈化粮的行为,强化粮食监督检查各项工作,力争政策法规工作上一新台阶。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粮食加工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粮食与油脂

北大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上海良友(集团)有限公司

粮食储藏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