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粮食局发展政法综治管理计划

粮食局发展政法综治管理计划

*镇综治委:

为认真贯彻和落实2009年县政法综治暨信访维稳防范处理邪教工作会议精神及*镇综治委2009年同我局签订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的要求,结合我局的实际情况,提出2009年政法综治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实践科学发展观。围绕“创业富民、创新强县”战略,按照促和谐、保稳定、促发展的主题活动,着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着力保障粮食系统的安定、社会环境持续稳定、着力强化法制建设和政法综治队伍建设,不断深化“平安*”、“平安安全单位”建设,为我县经济建设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确保*县平安创建“五连冠”目标。

二、工作任务

1、扎实做好信访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

完善和健全维稳工作机制,积极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加强和完善预防人民内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切实把握我局政法综治、维稳情势、建立健全预警信息制度,整合整个粮食系统信息资源、坚持每月一次信息报送制度、积极发挥综治组织的作用,着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着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好平时、重大节假日值班工作确保粮食系统平稳安定。

2、增强维护国家安全意识。

要进一步教育干部职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严密防范境内外敌对势力、敌对分子和“”等邪教组织的渗透颠覆和分裂破坏活动、深入开展反分裂、反邪教宣传警示教育工作。加强机关内部对相关机密文件档案的管理力度,防止遗失和偷窃。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3、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管理。

严格坚持和落实“分级负责、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和“一职双岗”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建设,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为主线,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强化年”“隐患排查治理整治年”活动的要求,继续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深化专项整治,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检查、考评考核。积极鼓励和引导企业加大对消防、安全生产设施的投入;进一步完善各项消防、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制订落实和日常演练,提高预案的实用性,增强实战能力,努力实现经济安全发展。

三、切实加强政法综治领导

要结合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认真贯彻县、镇二级政法综治会议精神,要按照综治“创安”工作“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加强和改进对综治“创安”工作的领导,确保党的“十七大”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在综治“创安”工作中得到全面正确贯彻实施。要充分认识到综治“创安”工作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以确保粮食系统内部安定、维护社会稳定为己任;着力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努力形成政法综治工作上下配合、齐抓共管的氛围,自觉承担起保一方平安、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落实责任制,为粮食部门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