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办下半年工作计划

农办下半年工作计划

下半年我们将严格按照省、市农业综合开发办的统一部署,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农业综合开发为平台,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紧扣“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一主题,立足全县农业资源特点,紧紧围绕十八大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从源头上扭转生态环境恶化趋势,为人民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以改善农业基本生产条件和农业生态环境为主要任务,以科技进步和科学管理为保障,着力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和农业产业化经营,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确保“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做实”。

(一)认真做好迎接国家、省、市对我县2013年度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检查验收工作。力争以科学的管理、一流的工作、优良的工程顺利通过上级业务部门组织的检查验收,确保我县的农业综合开发工作继续在全市站前列,在全省有位置。

(二)认真组织实施上级下达我县的2014年度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计划任务。举全办之力抓好2014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存量资金和增量资金两个项目和2014年度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经营财政补助项目3个,包括江西圣牛米业有限公司的“县年烘干10万吨稻谷生产线新建项目”,县隆信渔业专业合作社的“县500亩大宗水产良种培育示范基地改扩建项目”和江西金农生物有限公司的“年产800吨高端大米蛋白生产线改扩建项目”。做到人员早到岗,计划早制订,资金早落实,措施早到位。

(三)积极做好跑项争资,宣传、招工、包村和计划生育等工作。注重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的联系,加大项目申报力度,围绕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区“14581”工程,做好农业综合开发粮食产业示范园工作。通过示范园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快推动我县农业现代化建设步伐。做好招工、包村和计划生育等工作,以确保任务的完成。

(四)抓好党的群众教育路线教育活动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按时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下达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