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财政局工作计划

财政局工作计划

2014年,财政总收入预安排4600万元,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安排3495万元,其中:国税1300万元,地税3000万元,财政300万元。按照以上目标,结合财政职能工作和新区开发建设实际,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1、做好融资贷款协调服务工作,成立以局领导带队的融资贷款工作组,全面落实贷款项目、贷款资料、贷款抵押物、积极与各银行,信用社等金融机构协调沟通,按照项目建设需要落实贷款。

2、做好2014年度部门预算管理工作,进一步细化部门预算,严格按预算按进度拨款,切实控制一般性支出,加强财政资金调度,确保重点建设支出。

3、抓好组织收入工作,以科学发展观统领财政工作全局,坚持以组织收入为中心,强化税收收入非税收入管理,及时解决收入征管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深入开展税源调研,全面掌握辖区税源情况,强化重点税源监控管理,把握收入主动权。

4、做好基本建设协调服务工作,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支持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项目建设财政现场服务监督。积极推进征地拆迁、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拓宽生财渠道,加快新区财源建设步伐。

2014年度主要工作思路:

一是始终把加快新区经济建设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培植稳定财源项目,稳步提高财政收入作为新区财政工作的重点。在财政经济工作中把握大局,加强宏观调控,统筹兼顾,以财政促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在新区经济建设发展中实现财政收入的稳步提高。

二是坚持以组织收入为中心,认真分析经济发展态势,强化税收及非税收入的征管,全面开展税收专项整治行动,重点税源重点监控,对新区内零申报纳税企业实施清理并进行纳税评估,加强企业所得税管控,查漏补缺。

三是强化预算管理,优化支出结构。财政安排资金以适应区域总体规划为主,保又好又快发展,保民生、保机构人员支出。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加快新区经济建设发展。同时细化新区部门预算,切实控制一般性支出,加强财政资金的调度,切实保重点建设项目支出、保工资保运转保发展。

四是做好财政监督等业务工作,强化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工业园区建设专项资金的监督检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推进行政事业单位财政管理规范化,推进政府采购,推进依法行,推进财政干部队伍建设、增强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