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地方政府宣传思想工作计划

地方政府宣传思想工作计划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重大战略部署的关键一年,2013年宣传思想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统一思想,增强信心,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舆论环境,为实现我镇项目强镇,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总的工作思路是:贯穿一条主线,抓好两个创建,搞好三个结合,实现四个提升。即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主线,重点抓好项目强镇,文化兴镇两个创建活动,搞好小城镇开发建设工作,蔬菜保护地小区和畜牧保护地小区工作。新农村建设工作三个结合,实现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式方法,文化阵地建设,生态文明村建设和对外整体形象的提升,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创造地开展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理论工作

主要是抓好机关干部的每周二的理论学习,要求做到四有:有学习计划,有学习笔记,有学习心得,有理论研讨文章。

二、新闻宣传与舆情信息工作

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组织宣传好宣传报道,每周至少向上级新闻媒体报送一篇信息稿件,两篇舆情信息,重大节目也要搞好宣传报道。做好党报党刊征订工作。

三、社会宣传工作

围绕镇党委、镇政府的中心工作总结和推广在小城镇开发建设和项目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事迹,典型人物。围绕建国60周年和市庆50周年组织开展多种形势的庆祝活动,继续做好2013年“感动朝阳”十大人物推荐工作。

四、文化宣传工作

主要是文化广场,农家书屋和文化活动室建设引导和扶助民间文艺团体,文化中心户开展多种多样的文艺活动。

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以创建省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县为目标,优化乡镇环境和促进新农村建设为根本,推进公民道德建设,结合“五清五改一绿”完成各村的道路硬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