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境外组织管理工作计划

境外组织管理工作计划

依照市综治委《市2013年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任务书》的相关要求,结合任务书上指定的重点任务和本办工作实际,现将本办2013年关于我市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计划上报如下:

一、协同各成员单位,研究部署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本市活动管理工作,加强沟通协调。

开展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本市活动情况的收集和调研工作,共享信息、互通情况。掌握我市境外非政府组织登记注册情况,建立档案库。

二、完善境外非政府组织活动管理工作市级联席会议制度,确定联席会议组织机构成员以及各成员单位职责和分工。

根据自治区外办和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要求或工作需要,召开全体或部分成员单位会议,通报情况,研究对策;也可应各成员单位要求召开会议。针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近期人事调整较大这一实际情况,联络相关单位尽快将更新后的责任单位及人员信息上报。

三、定期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本市活动情况、工作设想、总结及有关重大事项。

报告可采取信息简报形式(注意加密)。各成员单位要根据联席会议要求及时提交书面工作报告或统计报表。

四、与市公安局协调处理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掌握、规范和监管境外非政府组织在银活动情况,防范境外非政府组织对我进行渗透破坏活动。

五、加强与在银境外非政府组织的联络沟通,掌握其组织宗旨。

争取为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的可用资源,积极联系捐助、公益服务、扶贫等项目,充分发挥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我市的社会作用。

六、协助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建立和完善相应的工作机制,并提供政策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