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办公室个人年底工作概述及年初工作安排

办公室个人年底工作概述及年初工作安排

年,对我而讲,是困惑与进步的一年。这一年,第一次感受到自己的命运和这个时代如此贴。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在历经了巨大的磨难和打击之后,依然保持着坚定的信心和积极向上那么,作为13亿人中的我,在这一年经历了人生的一个重要阶段。我开始对自己过去的工作、生活进行反思,我重新开始寻求生命的意义和方向。

年,这个曾经全人民翘着以盼的年度,带给我们的是世界瞩目的荣耀与永远无法愈合的伤痛。那么,就个人而言,这一年是我人生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我不再用同样的眼光看待自己周围的一切,我开始反思自己这26年来曾经走过的路,开始思索所有表面事物背后真正会发生的原因。

年,我对自己的反思进行了一下总结归纳:

一、学会了全局性地思考问题。一直以来,由于自己所从事的岗位的关系,我的眼光往往只局限于自己的领域内,较少关注办公室其它业务系统的工作内容。这是我的短处,作为一个在办公室工作了四年的老员工,自己应该全面了解办公室的所有业务口的工作流程,从最基本最扎实的业务开始熟悉,让自己不光成为宣传口的主管,还要更进一步了解党政、行政、工会、团委等其它领域的工作范畴及内容。

二、凡事都是预则立、不预则费。凡事都要在事前做好准备和策划。每个人做每件事都应该有目标,就每个人的人生而言,如果你活着,而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那其实是可悲的。所以,我们每天都应该清楚地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在这个世界上。为自己设立大到人生目标,小到每天的工作目标。然后在第二天执行自己给自己设立的工作目标,尽全力去完成每一件事,战胜自己的惰性。

三、人要从挫折和教训中不断总结自己。面对困难和痛苦,有时我们会觉得无法释怀。然而,看看那些在地震中失去亲人的人们,生活还要继续。所以,幸运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好好生活,好好去爱自己的家人,好好去珍惜你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但是,很多东西失去了就是失去了,我们也更要学习四川人民乐观开朗的性情。

年,在我所从事的工作方面80%完成了上年度的工作目标:

一是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开办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了“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的征文活动。

二是企业文化建设方面,编印了《激情总包——散文集》、《首届企业文化成果汇编》、公司形象画册正在编辑中,预计农历年前出版印刷,举办了首届企业文化节,获得了局及公司的一致好评。三是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大力宣传了文明家庭、先进员工,全年在《品总包》人物素描栏目中先后对近20位先进员工及两位农民工的典型事迹进行了报道。这些人物包括公司副总经理、局优秀女职工、局文明家庭、十佳农民工、优秀共产党员、省建筑企业优秀项目经理等进行了宣传报道,起到了树立榜样,表彰先进的作用。四是做好了主题宣传、特色宣传、重点宣传

三是4月10日《日报》以头版转四版的篇幅报道了由公司承建的机场扩建工程即将投入使用的相关情况。

四是4月16日《日报》专版以题为《偕长风共舞、与黄鹤齐飞》报道了由公司承建的国际机场建设的相关情况。电视台一套节目将在当晚的《财经圈点》栏目播出了专题新闻,时长约8分钟左右。卫视、《经视直播》、铁路文工团到站项目慰问演出受到、八家媒体的报道。与《经视故事会》合拍“总包故事会”,剧本正在与该栏目制作人谈笑洽谈中。

五是做好公司三大宣传阵地。做好每期《品总包》的编辑工作,全年共制作播出了19期“总包视讯”,全年在局报级以上媒体发稿量在500篇以上,确保在局报发稿量第一名。12月举办通讯员培训班、评刊会、表彰优秀通讯员。

六是出台《新闻宣传奖励办法》、《新闻宣传工作管理办法》、《音像资料及设备管理办法》。

七是用《数码设备清查表》对公司所有数码设备进行了一次清查,对新增设备严格按照《清查表》要求填写。

在年的工作中,除了所取得的成绩外,自己感觉还有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存在不足:

一是项目文化策划及标准模块的推行。在年的工作计划中曾提出要大力推进项目文化建设,打造一批“三品”项目,在项目制订详细的《项目文化建设策划书》。但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有些项目部拟定了《策划书》,但最后都没有得到很好的落实。明年挑选一到两个新开工的项目,从项目部成立之初就进行项目文化建设策划,然后在过程中对其进行相应的指导和监督,让好的策划得到相应的落实。最终形成一整套的方案,做出典型从而在全司范围内进行推广。二是做好图片库、视频库、资料库。全面整理公司从以来的图片及视频资料,进一步做好归纳、整理、刻盘、存档等工作,并将整理好的资料进一步在网上建立一个可供查询下载的媒体共享平台。三是加大对远征地区的宣传。指导远征片区在《三局建筑新闻》、《建筑新闻》、《建筑》等内部刊物上进行长篇幅的宣传报道,宣传所取得的成绩及好的经验办法。同时,帮助并指导外区与当地的新闻媒体建立良好的关系。

年将是希望与光芒的一年。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我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有着完全不一样的热情与想法:

一、打造公司可供共享的媒体资源圈。目前,就公司在市的媒体资源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从省级到市级媒体的资源相对丰富。但就全国性的媒体资源较少,明年要加大与全国性的媒体的合作,在如《》、等全国知名的媒体上进行相应的宣传。把外区的媒体资源整合起来,相互渗透,相互利用,彼此之间形成互通,策划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新闻宣传。

二、各项宣传工作更加规范化、流程化。建立完善的新闻宣传工作制度,加强对外区的监督和指导,加强对经营生产方面的宣传报道,进一步明确编辑的岗位职责,与栏目编辑签订聘任书,与每期的编辑人员岗位津贴直接挂钩。加强办公室人员的宣传指标,提高公司宣传奖励力度,从而调动全体通讯员的积极性。

三、继续过去好的做法并不断创新。公司宣传工作一直以来都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举办了首届企业文化节、政工论坛等一系列有影响力的文化活动。年,在持续开展此类活动的同时,要让文化活动更赋予全新的形式和更有品位的内容,是需要努力的方向。

年,相信在经历了灾难与成就之后,我们的生活会变得更加美好。我们的国家和民族会更加了解我们在快速成长背后所存在的诸多问题,然后想尽一切办法去解决,从而使我们的国力更加强大,发展更加平稳。我也会一如继往地热爱我所从事的工作,尽我所能做好我在这个岗位上的每一天,这样,我才能无愧于自己和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