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2013乡镇专项规划

2013乡镇专项规划

一、精神

“十二五”时期,既是本世纪头二十年至关重要的阶段,也是镇抢抓机遇,应对新挑战,站在新高度,谋求新发展,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关键阶段。镇政府是政治、经济、文化、商贸及旅游活动中心,镇政府驻地李家村。全镇总面积189.55平方公里,东西长21公里,南北宽16.75公里。耕地面积2988公顷,是凤城市主要的商品粮基地,水资源丰富,水域面积1418公顷,境内有九条河流流域;林地面积12844公顷;园地面积99公顷。全镇8个行政村,74个居民组,89个居民点,4510户,15706口人。包括民族有满、汉、锡伯族、蒙古族、朝鲜族、回、壮等民族。

二、资源

镇既有矿产资源,也有客观的储量。经地质部门勘探,硫化铁矿、铅锌矿、金矿、重晶石矿、钾长石矿、硅石、闪长石、河沙等十余种,储量丰富。风景名胜旅游资源,景色怡人。凭吊龙泉寺、朝阳寺、洋河古遗址及唐朝名将马三宝古墓,双山之秀美,尖山之伟岸,太虎岭之巍峨,是大自然界赐给的礼物。二道沟石湖,瀑布从高山上一级一级跌落下来,形成深潭、湖泊,众多瀑布各有特色。大洋河、大沙河、二道河、亮子河、广甸河、朝阳河流域,河砂精细程度分界清楚,品位极佳,堆积如山,是上等建筑材料;

三、粮食

全镇国内生产值要实现813914万元,其中农业总产值实现24447万元,年增长12%;工业总产值实现661519万元,年增长速度26%;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实现7380万元,年增长35%;招商引资额实现68690万元,粮食总产保证实现11000吨,人均收入实现15876万,年增长16%。

四、旅游

在“十二五”期间,争取兴建府前广场,为人民休闲、娱乐提供场所。积极引进开发商,加快推进中心街商品楼建设。调整九年一贯制门前土地,利用规划兴建镇文化中心和居民住宅,真正把镇建设成为环境优美,配套功能齐全,经济繁荣的现代化小城镇。

五、道路

公路建设进一步完善。镇政府再投入一定的资金,完善周亮线、沙立线的黑色路面铺摊任务。完成组组通板油路的工程任务,并要搞好绿化工作。

七、引资

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采取以情招商,诚信招商等多种方式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实现招商引资工作新突破。引进客商投资办企业,增强企业活力,增加税收收入,提高财政收入。到2015年,全镇实现招商引资额68690万元。工业经济及项目建设要有较大发展。企业增加值要实现3105105万元,工业总产值要实现661519万元,营业收入要实现12280936万元,固定资产投入要实现814098万元。

八、农业

在农业发展上要充分利用国家惠农政策,增加投入,加强低产田改造,发展特色农业。到“十二五”期末,全镇保护地面积实现10000亩;高优质品种推广实现5000亩;低产田改造面积实现5000亩;农作物有机栽培面积实现10000亩;农业化技术服务体系健全,做到“镇有中心,村有站,专业协会连成片”的发展目标,粮食产量保证实现11000吨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