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工作实施计划

乡镇工作实施计划

(一)、加快乡域经济和项目建设。

一方面围绕推进农业标准化、产业化的指导思想,以“一乡一品,花生种植”为切入点,确保花生种植面积达10万亩,地膜花生面积1万亩。成立花生协会,农机合作社,专业人员做好技术保障。实现产值100万元。不断加大结构调整力度,使农业产业化进程得到进一步加快。

(二)、强化招商引资及项目建设

争取实施一批夯基础、提水平的政策性项目,重点推进通村油路建设22公里,完成以通村油路建设为主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同时,力争引进一批增后劲、强实力的招商引资项目。全面引进以萤石矿开发为主的工业加工项目,总投资5300万元;引进以杂粮收购、加工为主的农产品开发项目,“佳隆”粮食收购处,投资1000万元;引进风力发电项目,30万千瓦。今年开始建设。以小城镇建设为主房产开发项目:1、餐饮楼建设项目2000㎡、2、农贸市场配套楼3000㎡、原供销社商品楼开发项目3000㎡、商贸街项目建设2000㎡。通过发展工业项目带动招束沟乡经济快速发展。

(三)全力抓好人工造林

以创建打造“生态阜蒙县”为目标,继续着力抓好重点区域造林工程。根据县林业部门要求结合本乡实际准备造林5000亩。其中:1、河滩造林2000亩。2、迹地还林1000亩。3、小开荒还林1000亩。4、荒山造林1000亩。坚持以发展特色经济林为重点,强力扩大林果产业化基地规模;努力打造现代农业、进一步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确保可持续发展;着力加强森林经营抚育,进一步完善集体林权配套改革;加大森林生态旅游开发力度,通过这些措施的实施,将极大地促进全乡林果业的发展。

(四)、全力抓好畜牧养殖业生产,促进农民增收

一是积极争取项目扶持,力争建设好小铺标准化养殖小区,争取2010年度畜牧养殖项目,促进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的转变,巩固完善生猪标准化养殖场建设。

二是加大资金投入,建设一批规模化、规范化、标准化养殖典型示范大户,以典型引路,带动全局的发展。

三是加大科技培训力度,科学养殖,降低生产成本,增加农民收入。

四是实施好生猪良种补贴项目,全面推进生猪良种化进程。

五是实施好基层动物防疫体系建设项目。

六是建立健全动物防疫体系,开展好春、秋两防集中免疫工作,并做好常年的补针工作。

七是加强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的监管力度,规范全乡的兽药经营和使用。

八是立足我乡基本乡情和畜牧业发展实际,深入调研做好一批项目储备工作。

(五)全力抓好信访和社会稳定工作

继续抓好产品质量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保障群众健康安全。抓好全乡稳定,促进辖区和谐。重视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狠抓治安突出问题整治,健全应急机制,提高保障公共安全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积极争创全县“平安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