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农业专业技能培训计划通知

乡农业专业技能培训计划通知

为深入实施“千名干部当教员、十万农民提素质”工程,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和实效,不断推进我乡农村劳动力实用技术培训和转移就业工作,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全乡计划培训农业专业技能(实用技术)500人。

二、培训对象、时间和内容

㈠培训对象:具有乡内农村户籍,年龄在18-60周岁的农民,重点培训对象:⑴村两委班子领导。以提高他们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领导、技术能力。⑵合作社成员。⑶种养殖大户。

㈡培训时间:农业专业技能培训累计时间不少于80课时。

㈢培训内容:

1、经济作物管理与营销:经济作物主要包括茶叶、蜜梨、板栗、杨梅。

2、粮食生产与食品安全。

3、畜禽养殖管理与动物防疫。

三、培训地点

1、启动仪式安排在办事处举行,时间定于5月底六月初。

2、办事处实用技术培训安排在6月底与11月初,两期。

3、办事处实用技术培训安排在7月中旬与11月中旬,两期。

每期培训人员100人左右。

四、工作重点

1、加强领导,营造声势,加大舆论宣传。乡农办、各办事处、各村要把农民专业技能培训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并建立日常工作机构,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声势。

2、调整思路,改进培训方式,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结合省、市、县培训思路,认真按照“提高补助标准,改进培训方式,延长培训时间,提升培训质量”的总体要求,深入推进数量型培训向质量型培训的转变,解决好农民有地方学、愿意学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