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规划局学习计划

县规划局学习计划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县党代会、县人代会和县政协会议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一年。面对新的形势,全系统干部职工一定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境界。现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思想,按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有关要求,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努力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勤于学习,敏于思考,善于总结,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切实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实现我县城乡建设事业和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二、学习重点

1、马克思主义哲学。

2、、邓小平、论科学发展。

3、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

4、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有关规定。

5、现代经济知识。

6、业务知识。

7、法律知识。

三、学习形式与要求

1、学习时间。原则上每月安排1-2次,每次2学时以上。其中局党委中心组学习原则上每季度安排1次,每次3左右,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l2。

2、学习形式。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努力创新学习形式,主要采取以下五种形式:①按照学习计划,坚持自学,认真研读原文原著,并坚持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体会文章;②邀请专家讲座;③组织集中研讨。组织专题学习,及时学习传达中央、省、市、县文件,领导重要讲话和重要会议精神,联系建设系统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④坚持开展课题调研,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学习的全过程,每个科室、单位选取1-2个专题深入调研,形成有深度理论分析、有坚定实践基础、有科学解决方法的研究成果;⑤组织考试,巩固学习成果。

3、学习要求。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着眼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把党的基本理论和业务知识转化为观察和解决实际问题的科学方法,转化为指导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行为准则,努力做到认识上有新提高,运用上有新收获。

各局属单位要坚持和完善学习制度,形成促进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学习的长效机制,做到每次有考勤,会后有通报,全年有账;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的,要及时请假;要严格遵守学习制度,科学安排工作,妥善处理工学矛盾,努力保证学习到会率。

4、学习服务。局办公室负责制订年度学习计划和阶段性学习安排初步意见、积极做好学习资料的编辑与学习书籍的提供、授课专家学者的邀请、学习记录以及有关学习资料的整理与归档、集中学习时间与地点的确定、安排、人员通知、学习通报等工作,不断改进和提高学习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力求使每次学习都在理论上有所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