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村旅游深化规划建设计划

乡村旅游深化规划建设计划

(一)加强景区项目建设,培育我县旅游的精品和亮点

积极打造特色旅游品牌,积极开拓生态旅游市场,以把建成“三带十区”中*水生态旅游经济带和丽水绿谷风情区为发展的总目标,构建“一心一带一区”的旅游空间格局。并加快景区建设步伐,一是继续做好本文来自*湖度假大酒店项目工程建设及协调服务工作,同时做好该项目二期土地征收、政策处理和土地挂牌工作。二是继续做好*区合作招商、协助业主做好项目融资,做好项目审批完善工作,加快景区建设,争取景区接待和游乐部分先行建成营业。三是加快四星级大酒店工程建设,做好项目协调工作;四是做好霞晓桥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开工建设。

(二)加大投入,加快对观光型小景区的开发

在目前大景区建设尚需时日的情况下,组合做好*等景区保护与开发工作。一是加快梅源*景区建设,在打造原有摄影基地品牌的基础上,开发自驾游线路,形成以*摄影为核心辐射*、*乡村旅游发展的以点带面、区域联动的新局面;二是建设叮当岩-佛儿岩游步道和旅游基础小配套,丰富*文化村的旅游内容,着力将其打造成AAA级景区;三是启动石浦船帮古镇项目;四是全力扶持童话*—木玩游乐园项目建设。

(三)继续做大做强乡村旅游业

继续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一是在巩固*、*乡村旅游示范点的基础上,重点做好沿库景区周边局村、龙门、赤石等地的乡村旅游开发。

(四)加强旅游行业管理,规范行业行为

切实加强旅行社导游员,宾馆、饭店服务员,旅游定点生产企业员工,景区(点)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注重旅游人才培养,树立*旅游人新形象。同时,狠抓安全生产,加强安全监督,特别要加强旅行社车辆、公务接待游船、宾馆饭店特种设备的管理监督,从而不断提高行业形象和经济效益。

(五)完善旅游产品建设,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1、提升现有旅游产品。以创A本文来自为抓手,提升景区品位和档次;推进旅游行业的服务与管理标准化,分类制定景区(点)、农家乐和生态旅游景区等服务规范和质量标准。

2、要建设一些功能性的项目。*现有旅游资源单体景点较多,但资源分布较散,尽管在全县范围内已经形成特色比较明显的旅游区块,但各资源点之间的连接性不强。应该考虑加强功能性的项目建设,以连接不同旅游资源,连点成线,有利于推出各种不同类型的、适合不同市场的旅游产品

(六)加强旅游教育培训,加快培养各类旅游人才

加强宾馆饭店服务人员、景区景点服务人员、导游人员等一线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使他们进一步拓宽思路、开拓视野、丰富知识、提高素质、增强技能,提高服务游客的能力和水平。推进多层次职业技能竞赛,使更多优秀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以导游资格考试、等级考试培训等为基本抓手,推动导游从业人员素质和技能提升。推进导游等级考评工作,扩大级导游队伍。

(七)加大宣传促销力度,加强旅游区域合作。

充分利用网络、电台、报刊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参加省市旅游部门组织的旅游促销会;加强与周边县市的合作,推出具有吸引力的特色旅游线路;设立高速公路旅游指示牌;继续做好乡村旅游和摄影采风基地的市场推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