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旅游局发展旅游开发计划

旅游局发展旅游开发计划

(一)加快开发,完善设施

规划工作。一是配合到*投资旅游开发的投资商做好*旅游小镇和*、*景区旅游综合开发项目的策划、规划工作。二是继续指导做好葵山温泉旅游开发项目的策划、规划工作。

建设工作。严格按照规划建设方案,使用好中央扩大内需建设项目资金,加快*旅游区工程建设进度,进一步完善景区基础服务设施。2010年计划投资1000万元,建设项目有:1、投资300万元建*游客中心;2、投资50万元建设*员工培训中心;3、投资150万元成立*派出所及完善安全保卫设备设施;4、投资50万元做好景区的建筑小品;5、投资50万元完成景区的环境整治工作;6、投资150万完善景区水电设施;7、投资50万元完成*景区风雨桥的装饰;8、投资100万元完成*湖滨游泳场的停车场及休息设施;9、投资100万元建成*户外运动基地。

(二)策划包装、持续宣传

一是持续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酒店等有效宣传平台、媒体进行常规宣传,依托省内各大知名旅行社,联手强势推介*旅游;投放制作精美,能全面反映*人文、风景的广告宣传品。二是节会宣传、借势营销,承续09年千花会、*“三月三”民俗文化旅游节宣传效应,整合策划节会系列宣传活动,注重持续性、精准性。提高旅行社等涉旅企业参与程度,借此实质性拉动景区效益;积极参与省内各类旅游推介会,树立业内旅游品牌形象。三是主题宣传、精准营销。启动“有车族”营销活动。选定主要营销市场群体,以此拉动、带动其他游客群体介入。在*,具备旅游条件的首推有车族。采取针对性营销策略,针对有车族的消费场所,比如车市、车行;加油站;类似于都市车迷这样的俱乐部;*市内停车场;一级公路及以上层次的公路收费站。第一、与上述企事业单位广泛签订营销协议,达成友好合作意向;第二、所有广告投放均围绕有车族来做,实施精准化营销;第三、在景区内部建设上围绕“将*、*景区打造成真正的车友俱乐部”,在景区原有文化特色的基础上,兼融汽车文化。发挥营销的杠杆效应,撬动广泛的客源市场,线上与线下完整、有机的结合起来。以生命文化为网络营销卖点,有利于网上口碑传播。落实前期制作的《**新闻公关规划》,看准网络营销的优势,找准了宗旅游的引爆点,兼容了线上、线下营销的有效手段,是一份难得的整合营销范例。媒体的选择也尤为重要,网络主流媒体的门户网站新浪等费用会偏高,而立足于都市类的网站,具有南方报业集团强大运营实力支持的奥一网是首选,而纸媒体则首选*信息报,这样就形成了报网结合的优势互补。如果在2010年度,摒弃游击式营销的做法,全年全力运作这个方案,凡是不符合方案要求的散乱广告、营销活动统统取消,这样有利于集中有限的财力、人力、物力,发挥集约化的优势,*的旅游知名度将会实现追赶型、跨越式、超常规的飞跃。四是区域合作、联动营销。强化与传统旅行社企业合作,稳步提升传统旅游市场,如开通*旅游直通车等;与周边景区深度合作,合作营销,发挥联动整合优势,适时借船出海,借势营销。五是按照*奎门广告公司策划的旅游总体营销方案实施好全县的旅游宣传促销工作。

(三)行业管理,市场环境

一是抓好政策、法规、宣传教育,治理整顿旅游市场,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在县城开展法规宣传活动。

二是加强行业管理,加强行风建设。加强对星级酒店的规范管理,积极鼓励建设三星级饭店,引导现有四家二星级饭店改造装修,扩大规模,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争取达到三星级标准;指导和督促*县镜内的三家旅行社的运行;突出抓好涉旅企业服务质量问题,杜绝“坑、蒙、拐、骗”和欺诈游客行为的发生,提高服务质量水平,做到诚实守信经营。

三是抓好培训工作,提高企业职工综合素质,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对宾馆、酒店从业人员进行全方位培训,适应旅游业发展需要。

四是切实做好旅游商品、旅游纪念品开发。五是改善旅游接待条件,营造“安全、文明、诚信有序”的旅游环境。重点抓好以“金鑫花园”为主的接待设施建设。动员和引导私营企业主投资建设宾馆、酒店、度假中心、农家乐。不断提高现有宾馆、酒店的设施档次。六是为规范景区农家乐的经营管理,制定和实施景区“农家乐”的星级评定和管理办法。七是抓质量安全,确保旅游安全。继续实行安全责任制的管理和考核,加强隐患排查和过程管理,完善“平安单位”创建机制,确保旅游安全;切实加强旅游商品质量监督,积极配合质检部门,严厉整治和打击假冒伪劣现象。

(四)招商引资工作。

一是积极主动与有意向的投资商深入沟通对接,力争*景区经营权转让项目洽谈成功,签订协议;二是继续主动与*昱锦房地产开发公司*旅游小镇片区项目进入深层次洽谈;三是编制完善全县重点旅游项目规划,尽快策划包装一批规模大、起点高、配套强的旅游项目,全力做好旅游招商引资项目储备工作;四是继续广泛、深入地做好旅游招商引资的宣传、引导工作,做到有的放矢。

总之,自县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召开以来,*按照县委、政府关于旅游产业发展的部署,景区建设不断完善,*旅游市场日趋规范、成熟,旅游品牌已逐渐得到市场认同。我们坚信有县委政府强有力的领导和全县各级各部门的支持,一定能顺利实现预期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