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年度环境卫生工作计划

年度环境卫生工作计划

20XX年,我中心将根据省卫生厅妇社处已下达的工作计划要点和科教处《关于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结合辖区居民的需求和本中心的工作实际,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重点工作如下:

一、强化机关单位卫生服务品牌意识

1、积极申报机关单位卫生服务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继续做好全科医学和机关单位卫生服务的培训和带教工作。争取成为全科医学研究基地。

2、中心改迁后,将集众家之长,兼收并蓄,做好示范中心的创建工作,响应合肥市政府的号召,在八统一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3、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20XX年版),对于《规范》内的10个类别,严格按照要求规范管理。

4、积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利用本中心得天独厚的优势,依托省立友谊医院,邀请知名专家到本中心长年指导工作。

二、贯彻落实机关单位卫生服务方针政策

贯彻落实上级卫生主管部门有关机关单位卫生服务的方针政策,吃透上级下达的每一份文件精神,认真规划实施。继续加强妇幼保健和健康教育工作,促进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的各项措施。

三、广泛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提高居民环保意识

“绿色环保机关单位”的创建是一项为辖区居民创造舒适人居环境的工作,同时也是一项具体事务性工作,需要辖区单位、机关单位居民的共同参与,需要全体机关单位成员的共同维护。为此机关单位将积极配合区、街环保、卫生、城管部门加强对辖区单位环境保护工作的检查和督促。为引导广大机关单位居民的文明生活方式,机关单位将组织志愿者队伍,定期开展活动。倡议广大的机关单位居民使用环保、无公害的产品,选择绿色的生活方式,自觉控制生活中的垃圾、噪声、污水、油烟的排放。在机关单位内各小区和宿舍楼道倡导使用节能灯,公共场所使用节能水龙头等。

四、大力开展机关单位绿化工作

机关单位绿化工作是环境保护的重要内容。机关单位将重视抓好机关单位绿化工作。与机关单位各单位和小区物业部门签订园林绿化养护管理目标责任书,督促各小区配备专业的园艺技术员,配备有关工具。发动机关单位居民共同对机关单位内树木、花草进行细心的管理,使机关单位的绿化覆盖率达30%以上。不断提升创建“绿色机关单位”工作的水平。

总之20XX年,我机关单位环境卫生工作要全面落实贯彻科学发展观,积极做好爱国卫生工作,不断提高卫生水平。机关单位干部和居民群众齐抓共管,齐心协力,确保全年环境卫生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