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城市设施项目建设计划

城市设施项目建设计划

县、区、区人民政府,市各开发区、新区、园区、景区管委会,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

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2014年中心城市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计划》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精心制定方案,全力加快建设进度。

对每项工程,要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个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做到每个项目建设有责任、运作有班子、落实有专人,确保各项工程尽快开工、迅速推进、如期完成。在计划安排上,要细化分解工程进度,精心编制工作进度计划,合理安排建设时序。各责任单位要明确一名联络员,负责定期上报工程进展情况。

二、多措筹集资金,切实保障工程投入。

对于政府投资项目,要以项目为依托,千方百计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扶持,尤其对列入中央和省投资计划的重大建设项目,要主动加强对接,最大限度地争取上级支持,提高资金到位率,保证工程顺利实施。同时,充分发挥政府投入的杠杆作用,通过投融资机制创新,利用相关投融资平台,整合资源,有效运作,积极争取金融信贷支持,广泛吸引社会资本投入,为重点工程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三、强化协调配合,努力形成工作合力。

各责任单位对工程建设各个环节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超前谋划,提前制定工作预案,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市各相关部门要从大局出发,服从统一调度安排,开辟绿色通道,高效办理各项手续,全力服务重点工程建设。

四、严格督查考核,坚决兑现目标奖惩。

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以实际完成的工作量为依据,根据工程推进计划,对项目建设进行全过程跟踪督查,定期印发督查通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责成有关单位整改。对工作被动应付、进度严重滞后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市各新闻单位要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宣传先进典型,曝光后进单位,形成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浓烈氛围,营造关心支持重点工程建设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