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烟草专卖局党建计划

烟草专卖局党建计划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工作主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会议精神,以科学的发展观为指导,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开展“保增长增效益”活动,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凝神聚力,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企业的稳定和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一、以“三个代表”和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班子及队伍建设。

1、把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引向深入。要落实理论学习制度,提高学习效果。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为重点,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县党代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联系实际,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使干部和党员的理论水平上一个新阶。

2、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使干部队伍做讲大局、讲团结、讲稳定、讲发展的模范;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坚持集体讨论决定重大工作,使企业的管理工作更加民主和公开,科学和规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两个条例》的学习,严格执行中纪委提出的“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及有关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全体干部员工的监督。

3、努力提高党员队伍的工作水平。根据党员队伍的特点,一是要进一步强化业务学习和培训,提高业务能力。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使每一名党员明确自身的工作目标和职责。提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专业性,形成一支思想作风好,业务能力强的党员队伍。有计划的做好后备干部的选拔和培养工作。

二、开展创建“五个好”活动,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

1、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会议和工作要求。加强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做好党建工作帐的收集整理。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方法,组织好有实效的党员活动,充分发挥OA平和党建网的作用,充分利用“”开展党建工作。

2、组织党员继续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县党代会精神,组织开展“科学发展观”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作用。每一位党员应积极协助单位办公室等有关部门了解、掌握员工的思想状况和实际困难,做好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在各项工作中走在前面。

3、做好对申请入党员工的教育工作,加强对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

三、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进一步加强职业道德建设。

1、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职业道德建设。结合党的诞生日,大力表彰先进教党员和员工,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根据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文明单位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职业道德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增强紧迫感。积极谋求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方法,及时了解和解决干部员工的思想问题、实际困难和合理要求,做好员工的心理疏导,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娱乐活动,进一步增强凝聚力。

2、加强对工会、共青团、妇委会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工作优势,保证中心工作的完成。进一步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继续做好政(企)务公开,让每一位员工了解单位情况,重大事项及时向全体员工通报,让每一位员工关心企业发展,积极参与单位各项建设。积极做好退休人员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待遇,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支持他们开展各项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

主要工作安排:

一季度:

1、迎接党建工作考核;

2、春节前夕组织开展对老党员、退休人员的座谈以及慰问工作。

3、根据上级会议精神,研究制定党建工作计划;

4、开展清明节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5、认真组织学习省、市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准确地掌握领会上级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指导和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季度:

1、开展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认真组织学习《邓小平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干部学习文件选编》等必读教材;

2、组织学习《新党章》;

3、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考察,组织开展一次活动,发展新党员。

三季度:

1、开展建党周年纪念活动;

2、组织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

3、进行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民主推荐和民主测评;

4、组织党员学习培训,提高理论和业务技能;

5、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增强凝聚力。

四季度:

1、开展国庆节系列活动;

2、召开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3、开展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方面测评;

4、总结党建工作;

5、迎接党建工作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