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供销集团工作谋划

供销集团工作谋划

以项目建设为动力,提升核心竞争力

2013年供销系统计划投入1.5亿元推进项目建设。一是突出抓好“三个千亩”农业基地项目。“千亩茶叶”基地:千亩王位山茶叶园区茶叶产量逐年提升,品质效应明显,在生产绿茶的同时,计划生产红茶,目前正在前期调研,力争今年4月成功生产首批高档红茶,根据生产工艺和市场销售情况逐步提升产量。投资350万元进行设备添置、采茶工宿舍改造、道路硬化及配套设施建设,使高山茶叶园区成为品茶、观赏、休闲的胜地。为径山茶拓展红茶产业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千亩蔬菜”基地:投资500万元对良渚春溢蔬菜专业合作社的千亩蔬菜基地的配套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合理规划作业区、净菜区、展示区和办公区,并通过规范化管理和开辟多种销售模式,不断提升春溢的知名度和经济效益。“千亩花卉”基地:按照设计分三期建设的要求,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力争2013年底前完成前两期的建设,逐步推进花卉产销工作。着手谋划新的千亩农业项目建设,确保2016年底前完成5个千亩农业基地项目。二是继续做好双溪集镇改造提升配套工程建设。一期项目的完成,受到了当地群众和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根据区政府规划,完善一期工程配套项目,对沿山路、沿溪路进行改造建设,使双溪风情小镇更加优美。三是加快推进加油站建设。下属企业东润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积极争取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政策支持,通过多种合作方式,加快加油站建设进度,2013年力争建成运行1家,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对接2家,争取经过三年的努力,公司净资产达到2亿元。四是加快下属公司两大仓库建设。2013年在区政府的支持下,加快启动农资仓库和烟花仓库建设,确保农资、烟花销售市场供应有序和稳定。五是启动房地产项目建设。与美好房地产控股集团合作竞拍的120亩商住土地,根据完成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和房地产行情,启动商品房开发建设。六是盘活存量资产。各基层供销社要抓住城市化建设的有利时机,积极主动盘活存量资产。2013年上半年要重视原塘栖西子啤酒厂、塘栖木材市场、小林烟花仓库等的拆迁工作,妥善处理矛盾,做到平稳顺利完成。七是农贸市场改造。今年,区市场开发服务中心从区商务局划归至供销联社实行企业化管理,在搞好平稳交接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市场中心的科学管理,并对塘栖、闲林两个农贸市场进行改造提升。

以挖掘潜力为抓手,提高经济效益

一是加强企业预决算管理。坚持科学预算、强化决算的原则,开源节流,反对浪费,提高企业效益。二是加强资产租赁管理。充分运用资产信息化管理平台,对全系统资产租赁情况实现有效监控和科学管理,按照市场化运作,挖掘潜力,提高租金收入。三是加强资金理财管理。利用供销集团资产的融资功能,充分发挥资金效益,科学理财,稳健操作,提高经济收益。

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实现健康发展

一是完善规章制度。年制定的《供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规章制度汇编》经过两年多的执行,有些内容需要进行调整和修改,以提高执行效果。二是加强廉政建设。按照“廉洁、高效、务实”的要求,坚持形式多样,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龙头,认真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严格执行省、市委“六个严禁”和区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施细则。三是打造企业文化。围绕“诚信、合作、创新、执着”核心内容的供销文化,依托机关支部、工会等组织平台,积极开展健康向上文娱体育活动,增强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凝聚力。四是抓安全促稳定。重视和认真做好安全工作,坚持落实安全检查和安全责任。妥善处理群众来信来访,确保系统的和谐稳定。

以提升服务为目标,强化服务功能

2013年,区供销联社在省、市供销社的业务指导下,坚持为农服务宗旨,为农民增收致富积极发挥作用。一是按照省社要求恢复建立“代表大会”、“理事会”和“监事会”制度。在建立“三会”制度的同时,充分利用已经建立的区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和农产品经纪人协会两大平台,开展为农服务工作。二是开展农业信贷担保服务工作。不断拓宽新的服务领域,积极开展融资服务,更好地为涉农企业发展解决资金困难。三是推进“新网工程”建设。加强对全区350家供销连锁超市网点的管理,进一步增强服务效率和服务能力,为稳定农村市场秩序发挥积极作用。区农资公司要及时完成农资淡季储备任务,发挥全区146家农资连锁网点的作用,加强行业自律和诚信体系建设,保证服务和质量。继续开展测土配方、有机肥推广、“送农资下乡”、“送科技到农户”等服务活动。四是规范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促进合作经济发展。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开展服务指导工作,认真组织农资、水产、茶叶、养殖、蔬菜、竹笋等专业知识培训,组织开展对外学习和经验交流活动,不断提升合作社的规范化、规模化和品牌化建设水平。

以队伍建设为核心,增强发展后劲

2013年以学习十八大精神为主线,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工作作风、业务技能等方面的素质。一是加强党建工作,增强服务意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开展学习型机关和学习型党组织先进创建活动,结合系统工作任务开展“双争双评”、联乡结村、志愿者服务、“一村一社区一机关”等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努力深化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二是开展各类培训,提高业务素质。集团公司要认真制订好2013年学习培训计划,通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公务员干部学习新干线、党校周末课堂、机关干部大讲堂和推荐读好书等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认真组织各类专业培训,提高业务能力。三是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党委班子成员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解决问题、完善工作思路。根据系统工作任务,选派具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员工到基层企业挂职锻炼,在一线实践中增长才干。认真组织好中层竞岗工作,建立能者上平者下的竞争机制和良好的用人环境。同时,要积极发挥纪检监察的监督作用,努力打造项目优质、干部优秀的廉政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