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办公室工作思绪规划部署

办公室工作思绪规划部署

区发展关键一年,办公室将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围绕高标准、严格要求的工作目标,在分管领导的直接领导下,在机关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不断提升政务、事务、服务工作的层次和水平,全面发挥党政合一办公室应有的职能作用,为促进我区全面融入锦州湾开发,实现我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下面将办公室工作思路和设想向领导报告如下:

(一)、树立超前意识,创工作模式

的一年,办公室将发挥综合、协调及服务等职能作用,“搭建两个平台、扮好三种角色、完善四种功能”,积极创工作。搭建两个平台:搭建一个汲取先进地区经验的信息交流平台,通过参观学习、接待以及利用网络、传真等便捷手段实时交流工作经验,取长补短,不断完善办公室工作职能,提高办公室的工作质量和效益;搭建内部信息交流平台,以《》为有效载体,紧密围绕提高区知名度做好政务信息工作,使《》成为向市委、市政府、市直有关部门以及各县(市)区传递区声音的阵地。通过刊物的发行来畅通政务信息渠道,提高政务信息质量,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着力扮好三种角色:人民群众的服务员,机关各部门工作的协调员,区对外开放和服务的联络员。完善四种功能:以迁入办公大楼为契机,以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为目标,配齐现代化办公设备完善服务功能;建立专业化办公系统完善管理功能;健全政绩考核机制完善激励功能;提高办发文质量完善主体功能,为区办公模式的彻底变革做出我们的努力。

(二)、深化服务意识,塑造窗口形象

作为与各部门和社会各阶层接触比较多的窗口单位,办公室要树立好高效、务实、便民、开放的政府窗口形象。我们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要提高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树立朝气蓬勃的工作形象。

二是要积极主动工作,树立主动热情的工作形象。凡事想在前头,先行一步,科学周密地筹备会议、活动、突发事件和任务。强化“办公室工作无小事”的责任意识,做到脑勤、眼勤、嘴勤、腿勤。

三是培养五种精神,树立敬业奉献的工作形象。“雷厉风行、精益求精、勤奋好学、吃苦耐劳、团结协作”是办公室多年以来一直提倡的工作精神,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发扬下去,满腔热情地做好服务工作。

(三)、强化学习意识,提高工作水平

引导办公室工作人员自觉积累多学科的专业知识和最信息,加强调研和实践,形成学习与工作互动,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的良好风气。变满足现状为奋起直追。营造“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善于思考,勤于动脑,把心智转化成工作成果;努力促进工作的整体协调和人员素质的全面提高。

(四)、增强全局意识,建设“和谐机关”办公室立足自身职能,要在“和谐机关”建设中发挥自己的作用。要主动与上级有关部门搞好协调,以求获取支持;主动与平行机关和部门搞好协调,以求形成合力;要主动与基层和各级组织搞好协调,以求共谋发展;要主动与外省市、外城区的同行们搞好协调,以求取长补短,共同发展。在办公室全体同志中,树立“快乐工作”、“团结和谐”的理念,培养办公室的团队精神。建立健全激励机制,使办公室的同志能够自加压力,快速成长,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和内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新的一年,我们将始终把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作为工作目标,立足当前、放眼长远,努力开创办公室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