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环保局环境保护措施计划

环保局环境保护措施计划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在强化***镇环境保护措施方面做好以下工作;环保宣教工作;日常工作,对环保局环境保护措施计划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建立各企事业单位的污染物信息档案,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掌握各企事业单位环保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做好对建设项目的环保“三同时”项目审查,督促未验收的单位尽快办理验收手续、加强农收季节对秸秆禁烧的监管、充分发挥各社区(村)作用,利用宣传标语、主题黑板报、及环保知识传单,围绕全县环保中心工作,推进环境宣传教育社会化进程、继续搞好环境警示教育,把公众和新闻媒体参与环境监督作为加强环保工作的重要手段、做好环保档案整理保存工作,规范环保档案管理工作、加大对城镇污染较重的企业、单位的监督力度、做好环保资料积累整理,装订成册工作,便于查阅、加强环保知识宣传工作,具体材料请详见:

2003年在镇党委、政府及县环保局的正确领导下,***镇环保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新的一年里***镇将以环境问题的治本和提高环境质量为目标,努力做好***镇的环保工作。

一、在强化***镇环境保护措施方面做好以下工作

1.建立各企事业单位的污染物信息档案,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掌握各企事业单位环保处理设施运行情况。

2.做好对建设项目的环保“三同时”项目审查,督促未验收的单位尽快办理验收手续。

3.组织召开环保会议,进行工作布置,环保培训等。

4.发挥企业、村(居)委基层组织作用,开展争创环保信得过企业;创建“绿色小区”、“生态村”、“环境优美村”等工作。

5.加强对露天堆场的检查、督促其封闭式改进。

6.加强对集贸市场的废水管理,消灭向河道直排的现象。

7.对医院等场所的医疗固废进行规范化处置管理。

8.加强农收季节对秸秆禁烧的监管。

9.推动垃圾分类收集工作的开展。

二、环保宣教工作

(一)、充分发挥各社区(村)作用,利用宣传标语、主题黑板报、及环保知识传单,围绕全县环保中心工作,推进环境宣传教育社会化进程。引导和发挥公众在环境保护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和支持社会各界开展有利于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在宣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要针对群众关心的环保热点、难点问题做好宣传工作,并做好环保科学知识的普及教育。

(二)、继续搞好环境警示教育,把公众和新闻媒体参与环境监督作为加强环保工作的重要手段。以正面宣传为主,报道我镇环保工作的先进事例和个人。

三、日常工作

1.做好环保档案整理保存工作,规范环保档案管理工作。

2.加大对城镇污染较重的企业、单位的监督力度。

3.做好环保信息采集反馈工作。

4.做好环保资料积累整理,装订成册工作,便于查阅。

5.加强环保知识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