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物业管理处管理计划

物业管理处管理计划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力度,在物业企业中组建党组织,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物业管理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在有规模的物业企业中建立党组织,推行“行业管理与社区联建相结合”的模式,打造一支适应物业工作发展需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物业管理工作者队伍,推进党的工作向物业管理延伸,促进物业管理工作向前发展;要继续加大行业宣传、提升行业社会地位、推动行业精神文明建设;继续深入、扎实、系统地开展物业管理系统化建设工程;从2008年1月1日起,物业四级网络对我市物业服务企业实行百分考核,量化管理,考核评比结果将作为评先创优的重要依据;贯彻落实财政部、建设部[2008]第165号令文件精神,于3月1日出台实施《营口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收取标准》;市物业处拟于4月中旬举办小区养护、维护经验交流现场会;搞好供暖质量信得过单位评选活动,对物业管理处管理工作计划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举办物业服务技能表演观摩会,不断提高我市物业服务队伍整体水平。市物业处拟于5月末,组织物业服务人员深入到在保安、保洁、绿化、维修等方面服务比较好的住宅小区现场观摩、交流经验、深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充分发挥典型示范推动作用,具体材料请详见:

2008年,市物业处党总支继续坚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针,以“改善人居环境,构建和谐物业”为宗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六次、市人大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以不断强化物业四级网络建设,提高物业企业服务水平为切入点,逐步实现物业管理精细化、管理服务人性化、行政监管法制化、行业自律经常化,推动我市物业管理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经处党总支研究决定,在2008年上半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力度,在物业企业中组建党组织,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物业管理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在有规模的物业企业中建立党组织,推行“行业管理与社区联建相结合”的模式,打造一支适应物业工作发展需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物业管理工作者队伍,推进党的工作向物业管理延伸,促进物业管理工作向前发展。要求有一定规模,符合组建党支部条件的物业服务企业于3月10日前将企业员工总数、党员人数上报处组宣科备案。

二、要继续加大行业宣传、提升行业社会地位、推动行业精神文明建设。要继续加强物业“四级网络”的自身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实现“五个必须做到”、“十到现场”的工作要求,塑造物业人良好的社会形象和精神风貌;要继续大力倡导物业服务企业“培育五种心态、树立五种精神、做好五种服务”,树立“值、优、好、亲、诚”的服务理念,打造“三个五”的营口物业服务品牌。

三、继续深入、扎实、系统地开展物业管理系统化建设工程。对于市内已建立起来的物业四级网络,要逐步建立管理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良性互动。对于市中心区外的两个县级市、两个区的物业管理网络化建设,要加大工作力度,争取利用半年时间全部组建起来,实现全市物业“四级网络”的全覆盖。

四、从2008年1月1日起,物业四级网络对我市物业服务企业实行百分考核,量化管理,考核评比结果将作为评先创优的重要依据。为扎实开展物业服务企业的考核工作,市物业处于2月27日举办区、办事处物业办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针对考核内容、评分标准、检查办法等进行重点培训。

五、贯彻落实财政部、建设部[2008]第165号令文件精神,于3月1日出台实施《营口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收取标准》。

六、开展物业用房普查工作。由办事处物业办牵头。对辖区物业服务企业物业用房现状进行普查,要求于3月末,将普查结果汇总上报市物业处资金管理科。市物业处负责登记造册,办理房照。

七、市物业处拟于4月中旬举办小区养护、维护经验交流现场会。要求办事处物业办于3月15日前将表现突出,工作出色的小区、社区、业委会志愿者事迹材料上报处政策指导科。

八、搞好供暖质量信得过单位评选活动。要求市供暖办依据评选方案,综合日常考核、市民投诉、反馈情况,于2月底提出拟选名单,经媒体公示后,于4月初表彰。

九、以“构建和谐物业”为宗旨,不断完善沟通平台,丰富小区文化生活。市物业处拟于五月中旬,举办小区摄影展,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按照参展的具体要求踊跃参加;拟于六月中旬,举办家庭趣味运动会,要求办事处物业办牵头,认真组织、周密安排。

十、举办物业服务技能表演观摩会,不断提高我市物业服务队伍整体水平。市物业处拟于5月末,组织物业服务人员深入到在保安、保洁、绿化、维修等方面服务比较好的住宅小区现场观摩、交流经验。

十一、深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充分发挥典型示范推动作用。认真做好2007—2008年度“十佳物业服务企业”、“十佳社区”、“十佳业主委员会”、“百名物业先进工作者”的评选表彰工作,要求办事处物业办切实履行职责,加大对辖区内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社区的日常考核,并综合考核情况,依据评选条件,于6月底提出初选名单,上报区物业办,经区物业办初审通过上报市物业处。盖州市、大石桥市、老边区、鲅鱼圈区物业办也要积极参与此项评选活动。推荐上报工作于7月10日截止,市物业处拟于9月初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