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高校学生会个人计划

高校学生会个人计划

在院党委、团委及院学生会指导老师的正确引导下,管理信息系学生会得以顺利组建,我们系学生会成立的目的就在于建立一支精英型学生团队,配合老师的工作并开展一系列有助于丰富大学生活的活动,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氛围,使我系学生形成一种积极上进,乐观向上的生活学习态度。.

本学期内我系学生会主要分三个阶段开展活动:

第一阶段(10月~11月中旬)主要配合学院的学风检查和卫生检查,主要针对早晚自习的检查,早操以及宿舍卫生的检查,使大家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能更好的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在此期间举行一些像篮球赛等的体育活动,使同学们互相增进了解,营造一个良好的团结的学习生活氛围.

第二阶段(11月中旬~12月中下旬)联合其他系学生会开展一些大型心理讲座和文艺晚会,使一些不适应大学生活的同学尽快走出心理误区,使大家在学习的同时保持一个正常的心态.

第三阶段(期末考试前~放假)加强对学风,安全的检查和监督,使大家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

以上使我系学生会工作的一个纲要,具体工作分配给各个职能部门:

秘书部:首先,建立学生会规章制度,完善学生会体制,整理学生会成员档案,配合团总支工作。

其次,部长要认真准备主持每次学生会例会并做好记录备案,通知一些主席团通过的决定,安排活动的进行。

再次,管理保存我系学生会的会议记录档案,安排审核经费,每学期要协同老师做好有关学生会及各班的考核,配合老师的评优工作。

宣传部:进行内部的调整,将全部人员分为两个组,轮流工作.如遇到大工作量,全体工作人员一起工作.在即将开展的各项活动前,宣传部会提前做好宣传工作.

组织部:首先,组织部干事之间开“座谈会”,促进干事之间的感情,提高凝聚力和工作热情及积极主动性,同时进行内部的考核,赏罚分明,淘汰与吸收并举,每星期进行工作总结,向学生会积极反映相关情况。

其次,积极与其他部门合作沟通,密切配合,努力工作。协调其他部门组织体育活动和文艺晚会等等。

再次,对系学生会的经费花销做相关的记录,管理学生会的账目。

女生部:成立系学生会的啦啦队,人数定为20人左右,并在女生中开展一些针对女生的文体活动和知识讲座,为大学生活增光添彩。

实践部:为我系学生会的正常运作筹集经费,并可以联合其他部门开展一些活动,组织一些对外联系的活动,为各个活动拉赞助,提供经费支持,可以把学生会对外推广,扩大学生会的知名度。

生活部:定期对宿舍进行检查,并配合学院进行检查,开展一些活动,比如,宿舍评比大赛,卫生评优,食品卫生安全的检查和监督等等。

学习部:提倡“快乐学习,快乐生活,弥补遗憾”。首先,检查早晚自习,并上报各个辅导员,还会开展评优活动。

其次,计划在11月或者12月开展有关英语方面的活动,主题为“springthemoment”,将英语革命进行到底。

再次,针对大学生关心的话题和热点举办一场辩论赛,由学习部进行组织。还会组织一些有关学习的讲座,比如,计算机二级和英语四级等等。

文体部:首先,在文艺方面组织文艺晚会或者歌唱比赛等等,组织一些有文艺方面才艺的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一些特长,组织本系学生参加全院性质的文艺活动等等。

其次,在体育方面组织一些体育活动,比如,篮球赛,足球赛及各类的比赛项目,成立系足球队和篮球队并进行长期的训练,并借此来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以上是管理信息系学生会本学期内的工作计划,具体活动的举行由各个部门协调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