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区党员个人工作计划

市区党员个人工作计划

结合我区党员干部教育工作实际,根据中央及省、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现将年全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紧密联系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实际,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面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宣传普及活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不断改进和创新学习形式,促进党员干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为加快“两型社会”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把建成“城乡协调发展、宜居宜业的武汉南部新区”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二、主要学习内容和活动

全面系统学习,1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要组织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党的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深刻领会把握。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胡总书记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十个结合”宝贵经验和“四个一定要”根本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形成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学习中要紧密联系实际,结合我区“两型社会”建设、实现区委三届五次全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努力把学习的过程变成一个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的过程,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这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2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党的决定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按照中央、省、市区委部署,今年将在全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区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和紧迫性,认真学习胡总书记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认真学习中央关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指定读物等内容。各级党委中心组要带头学习,带头实践科学发展观,努力营造推动学习实践活动的浓厚氛围,引导干部群众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按照确保活动质量,确保取得实效的要求,突出实践特色、注重联系实际,努力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查找突出问题上有新进展,改革创新上有新突破,真正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坚强意志,谋划科学发展的正确思路,领导科学发展的实际能力,促进科学发展的政策措施。

也是战胜各种困难,3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党最可宝贵的政治和精神财富。迎接严峻挑战的有力思想保证。要着力在深化学习、深入研究、广泛普及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道路、理论体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把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同总结改革开放30年、新中国成立60年的成功经验结合起来,同落实中央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努力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发展的科学思路和政策措施,转化为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更好地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要通过开展主题实践、基层宣讲等系列活动,解读理论、讲解政策,促进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广泛开展读书竞赛、征文比赛、理论下基层”和集中宣讲等活动,采取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报告会、研讨交流会、青年读书组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学习效果,使广大党员干部成为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模范,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科学发展观的忠实执行者、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实践者、社会和谐的积极促进者,推动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协调发展。

根据形势任务的变化,学好以上重点内容的前提下。及时学习中央和省、市以及区委重要精神,广泛学习经济、政治、文化、社会、法律、科技、管理、历史等方面的知识,及时了解和掌握当代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领域的新知识、新成果,用人类创造的优秀文明成果充实自己、提高自己。

三、学习安排和要求

带动全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加强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组织领导,发挥党委中心组在干部理论教育中的龙头作用,以中心组学习为重点,带动面上干部理论学习。要继续坚持和完善各项学习制度,着力形成促进领导干部自觉学习的长效机制。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区委常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意见》各乡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相关具体实施办法,推动理论学习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继续抓好区委常委中心组﹙扩大﹚报告会,围绕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两型社会”建设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邀请省市知名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继续实行区委常委中心组﹙扩大﹚报告会会前报名、会后抽查点名制度,完善学习档案和学习情况反馈通报制度。中心组成员每年自学时间不少于300小时,中心组全体成员全年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12次,1以党委中心组为重点。读书笔记不少于3万字。年中各级党委中心组要组织自查,下半年区委宣传部将对全区副处级以上党委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检查,此基础上评选产生年度全区先进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先进单位推荐名单。各级党组织要提供必要条件,保证理论学习活动正常进行。要按照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有关文件精神,按干部实有人数,收取规定的学习经费。理论学习的专项经费,要按照要求购买必需的学习资料和开展活动,不得挪作他用。

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2坚持学以致用。围绕各地各部门中心工作来安排部署理论学习,做到学习有安排、有载体,内容有广度、有深度,工作有促进、有成效。要切实加强对本地区本部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调查研究,自觉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工作,研究思考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以调查研究深化理论学习。区委宣传部将开展以副处级党委中心组为重点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快‘两型社会’建设”领导干部征文活动。各乡镇街、区直部门要从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出发,围绕“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实施方案,加强调查研究,完善本地区、本部门发展规划,细化工作举措,通过征文全方位展示我区“两型社会”建设的美好前景和取得的进展,此基础上评选优秀论文,结集成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