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要点

乡镇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要点

(1)强责任。

县安委会召开会议部署岁末年初安全工作,督促县级各部门、各乡镇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监管措施,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平稳。

(2)强督查。

县安办组建2个安全督查组,分赴各乡镇进行检查督办,督促、指导重点乡镇、重点单位加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

(3)强落实。

各乡镇高度重视“零报告”工作,明确专人,在岁末年初期间于每天下午5时30分前将当日安全生产情况上报县安办,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

(4)强治理。

针对各行业领域的特点和薄弱环节,按照“不错过一个环节、不漏掉一个隐患、不留下一个空白、不存在一个盲区”的要求,集中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的安全隐患大排查;落实整改标准、整改时限、整改资金、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迅速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