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基层廉政新风工作要点

基层廉政新风工作要点

一是注重丰富教育的内容。

组织镇、村干部、办、站、所负责人和基层党员干部认真了学习《廉政准则》等党风廉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开展向模范人物和身边先进人物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榜样,比先进,弘扬正气,强化自我教育。

二是注重廉政教育方式的灵活多样。

采取主题教育、集中教育、讲党课等形式,增强了教育的实效性,促进了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

三是注重廉政教育阵地建设。

把党风廉政教育纳入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培训总体规划中,组织镇纪委成员,有计划地对基层党员干部进行学习和培训。

四是注重廉政教育载体创新。

把廉政文化建设与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法纪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把反腐倡廉教育与创建文明村活动结合起来,努力推进廉政文化“四进”即进机关、进学校、进家庭、进农村,定期把党风廉政方面的书籍、资料、报刊发到党员活动室,营造风清气正的镇风村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