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发改委工作思路

发改委工作思路

一、持续抓好经济运行。加强中央、省、经济政策研究,当好参谋助手。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出台的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政策,加强与统计、市直承担指标任务单位对接,及时掌握主要经济指标有关情况,强化主要经济指标运行监测反馈机制,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和跟踪研判,与市直相关部门紧密联动,有效制定措施,抓好经济运行调节,确保完成季度和年度目标任务,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全面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根据省市统一部署要求,全面启动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十四五”前期课题研究,起草“十四五”基本思路。

三、突出加大项目建设。经摸排梳理,目前我市上报2020年省重点项目4个,总投资65.2亿元;报2020年大中型建设项目85个,总投资430亿元;梳理出2020年大中型建设项目211个,总投资823.8亿元。围绕以上项目,及时跟踪掌握项目进度情况,协调解决突出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尽快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和投资额。

四、加大价改力度,完善价格监管。继续加强价格认定、成本监审工作,不断提升价格监测预警水平,强化教育、医疗、旅游等行业的价格监管。动态调整县级涉企收费清单,加强行政事业性收费及涉企收费清单管理,进一步加强对国家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调整落实情况的巡查和检查。加强廉租房、公租房价格管理,严格执行商品房销售价格备案制度。继续加强与交通、房管部门沟通协调,加快重新制定农村客运票价、前期物业服务等级收费标准。做好天然气价格调整听证会工作,继续开展经营服务性涉企收费清理工作。

五、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省环保督查、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生态审计、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等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统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