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街道强化税收工作思路

街道强化税收工作思路

一是进一步加强纳税企业服务。

对企业特别是纳税50万以上的重点企业进行责任分工,定期走访,设计了《走访企业登记表》、《征求意见建议表》,对走访的企业逐一征求意见,秉承“马上就办”的工作理念,为企业发展开辟“绿色”通道,帮助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使企业留得住、发展好。

二是进一步加强出租房屋管理。

每月定期对新进企业(新注册或迁入)经营用房进行入户摸底普查,理顺新进企业用房基本信息,把好房屋管理第一关;根据辖区情况进行任务分解,每月普查一个片区掌握各路段出租房屋的详细情况,做到找得出问题,拿得出情况分析,把房产税征收落实到位。着重普查了世茂国际广场、新浪希努尔等大型楼宇的签约商户,第一时间掌握大型楼宇的出租商铺面积、租金、租期等情况,为下一步出租房产税的征收做好准备。

三是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力度。

为进一步盘活和用好闲置载体,加强与金融办、招商办、楼宇物业等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盘活闲置载体。针对辖区希努尔大厦的实际情况,积极完善房产证、消防验收等一系列手续,促使该楼招商落地,在“幸福人寿”入住希努尔大厦后,先后引进了海底捞、鑫海汇和江边城入住楼宇。世茂国际广场的开业后新增40万平米的发展空间,为财政增收开辟新税源。

四是进一步加强重点项目建设。

围绕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坚持首问负责、服务承诺、限时办结制度和绿色通道制度,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自觉为项目建设开绿灯、解难题,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解决影响项目建设的困难和问题,对辖区重点项目进行分类梳理,专人跟踪服务,为项目提供高效优质服务。目前,世茂国际广场三期预计年底竣工,舜井商厦项目计划6月底完成施工并投入运营,苗家巷项目也已全面施工,针对辖区的在建项目,全力做好招商工作的提前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