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统计局工作按排

统计局工作按排

1.继续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根据《统计局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统计局下半年将按部就班地进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环节,真正解决部分党员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宗旨观念,使得全体干部职工不断提高思想素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全面提高统计人员的整体素质。

2.进一步加大统计执法力度,确保统计数据质量。

严格按照《统计法》和有关法规的要求,切实加强统计执法工作。一是善始善终做好统计执法大检查的各项工作,健全完善执法制度和执法工作规范,依据《统计法》和《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对执法案件做出处理,加强统计普法宣传。二是坚持预防与惩罚并重,经常开展统计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肃查处数据造假等违法违纪行为。三是重点加强对大企业运行情况的监测,加强信息预警,对发现的重要隐患、重大问题、重要信息,及时研究处理。

3.全面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一是认真做好2015年统计年鉴编印工作,积极与各部门、各科室搞好配合,对表格、文字严格审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年鉴资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二是加强统计分析和调研力度,围绕热点、难点,继续到镇办、企业进行实地调查分析,并及时编印《统计快报》、《统计调研》、《统计分析》等,加深力度,突出“精品”意识。

4.继续做好第三次经济普查后续工作。

根据上级普查工作部署,做好第三次经济普查查询、改错及各项收尾工作,同时做好经济普查数据的分析、开发和利用等工作,确保经济普查工作圆满结束。

5、其他工作。

在完成各项季报、月报等常规业务的基础上,按照县委、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协助相关单位完成县域科学发展综合考核等相关工作,为全县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