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血防办党组中心组学习工作安排

血防办党组中心组学习工作安排

为进一步加强办党组中心组的理论学习,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科学决策水平和领导创新能力,根据县委、县委宣传部相关理论学习的要求,结合我办工作实际,现对2014年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市、县血防工作会议以及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紧紧咬住血防传播控制达标这个目标,广泛深入学习推进我县血防工作全面稳步发展所需的各方面知识,为促进血防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确保血防工作目标如期实现。

二、学习目的

按照科学理论武装、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要求,努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优化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创新能力,为确保全县到2014年底全面达到血吸虫病传播控制标准提供理论支持。

三、学习专题

全年安排4个学习专题。具体安排如下:

全县党政负责干部大会和省、市血防工作大会精神学习。通过本专题学习,科学认识血防工作的新走势新特征,全面了解省部联动实施以来血防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省、市、县各级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2014年血防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科学发展的最新要求上来,统一到血防传播控制达标目标上来。

2、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创血防工作新局面。通过本专题学习,全面领会“十八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部署,把全县血防系统广大干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按照各级血防主管部门的要求,全面完成血防各项工作任务。

3、全面提升血防形像,扎实开展“三城同创”工作。通过本专题学习,深刻认识做好“三城同创”工作的重要性,全面了解和把握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和省级园林县城的工作内涵、目标要求和2014年血防部门完成“三城同创”工作的重点任务,巩固市级文明单位和市级园林单位创建成果。

4、严明要求,认真开展反腐倡廉工作,抓实干职工作风建设。通过本专题学习,深刻认识反腐倡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强教育、监督、预防、惩治等四项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学习,结合实际进一步明确2014年反腐倡廉工作思路和举措;落实民本思想,认真做好血吸虫病免费检查和晚血病人免费救治,加大对困难村组与疫区群众的帮扶力度,架起血防与人民群众的联心桥。

四、学习方法

根据县委关于加强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有关意见,结合血防工作实际,学习采取专题学习、开设讲座和自学的形式进行。讲座除党组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外,各相关股室、站院医务人员要参与听课,讲座专题为:一是血防传播达标的资料统计,二是医院管理与医德医风建设,三是血防省部联动工作,四是强化血防能力建设工作;自学主要是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以及血防专业技术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