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突发事件自查迎检工作安排

突发事件自查迎检工作安排

一、精心组织实施。

各部门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贯彻实施《条例》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自查和迎查准备工作。要结合自身实际,对照检查内容,研究制订具体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实施。要对照《条例》内容,明确专人撰写好自查报告;对照自查问卷内容,认真整理相关记录、资料,准备迎接抽查。

二、确保查细查深。

自查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结合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和社会公众的意见,全面了解本部门单位贯彻实施《条例》的基本情况,客观评价实施效果。

三、坚持边查边改。

各部门单位要把自查和整改紧密结合起来,边查边改,以查促改。要认真梳理《条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找应急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积极提出改进工作、完善制度的意见和建议,确保整改到位,进一步提高我区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

四、积极宣传推进。

要以此次市政府应急办调研和抽查活动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引导全社会积极支持、参与应急管理工作,推动《条例》各项规定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促进全区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