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民主生活会工作安排

乡镇民主生活会工作安排

一、强化学习提升认识

坚持把学习贯穿活动始终,制定了学习目录,编印了学习资料,领导班子认真研读教育实践活动规定书目和材料、上级文件精神和上级领导讲话精神,穿插进行了警示教育等。班子成员还采取自学方式,联系实际读经典、看原著、理思路,切实提高了思想认识水平。学习过程中,领导班子面向全镇作出了反对“四风”、改进作风集体公开承诺,并带动20个村、社区全部作出公开承诺。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公开承诺书,接受广大群众监督。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

二、谈心谈话真心实意

为防止谈心流于形式,镇党委明确要求:每一名班子成员都要结合作风建设要求,对领导班子至少提出1-2条意见和建议,谈话时间为期两周,班子领导带头与其他成员逐一进行谈话,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也开展了深入地谈心交流,并将谈话情况填入《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谈心交流登记表》。通过推心置腹地谈心交流,大家对彼此存在的问题敞开心扉、坦诚相见,理清了思想,增进了团结。

三、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负责

在镇党委群众路线学习会上,党委书记对撰写镇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安排部署,经认真讨论,确定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总体思路、整体布局、基本结构和重点内容。并要求班子成员都要自己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重点写清“四风”突出问题,列举具体表现和典型事例,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上级党组织、督导组点明的问题要明确作出回应。要深挖问题根源,重点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财经纪律以及“三严三实”要求等方面分析原因。要明确努力方向,提出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