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工作安排

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工作安排

一、全镇干部要把当前动物疫病集中免疫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

镇动物疫病防控与畜牧技术服务中心要提供充足的药械,组织好包片包村兽防员,将药品保质保量的注射到每个应免畜禽体内。

驻村干部和村干部负责入户抓密度,保证应免尽免,彻底消除免疫空白点和免疫死角,确保牲畜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鸡新城疫、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密度达到90%以上,应免率达到100%,免疫抗体合格率全年保持在70%以上,在搞好集中免疫的同时,还要做好补栏畜禽的补免工作,每月10、20、30日定为补免日。

二、在开展全覆盖强制免疫的同时,还要做好养殖小区,规模养殖场的建档立卡工作。

1、要认真填写免疫备案表和动物防疫承诺书,层层落实责任,做到有据可查。

2、另外,各村在集中免疫期间要做好阶段性总结,并将免疫进展情况每周四上午9点向镇兽医站汇报,镇兽医站每周四上午11点将全镇免疫进展情况汇总并向县畜牧站汇报。

3、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保证全镇动物产品安全和人畜身体健康。

动物集中免疫工作自3月10日开始,力争在10月15日前全面结束,各村在10月15日将各类统计表送到镇动物疫病防控与畜牧技术服务中心,10月15日至20日,镇重大动物疫病防控领导小组将对各村的防疫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如发现问题,将严格追究当事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