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安排

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安排

秋季开学在即,区教育局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安全措施。各学校在开学前对校舍及设备设施进行排查和整治;同时,各班级采取丰富有效的教育形式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强化安全教育;开展一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师生自救自护能力,保证学校运行安全。

二是清理校园环境。各校组织教师对校园环境进行彻底清理,做到教室、办公室窗明几净,操场、厕所整洁干净,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对有在建项目工程的学校,提前做好场地清理并悬挂安全警语,确保工程安全施工。

三是保障教育教学。各学校教师提前一周到岗,认真开展备课活动,精心确定好课程开设的内容、年级、课时;规范学校教辅资料的征订及新书分发工作,严把教学教辅资料入口关;完善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保证教育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四是启动开学督查。教育局各科室、部门制定详细的开学工作督查方案,落实督查人员,通过“看、查、访、听”对各校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限期整改,规范学校办学行为,确保开学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