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环保局保护城市环境工作安排

环保局保护城市环境工作安排

一是控制燃煤企业锅炉排放烟尘给大气带来污染。

环保部门对县城朝阳镇内的28家洗浴、宾馆的燃煤锅炉和宏鑫、恒源2家集中供热锅炉进行了集中整治,经几个月整治,这30家企业全部安装了脱硫除尘设施并且正常运行,实现了达标排放,燃煤企业脱硫设施的安装运行对大气环境质量的改善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二是开展机动车尾气污染减排工作。

对全县机动车进行尾气检测,检测合格车辆发放环保标志。对于国1以下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Ⅲ以下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发放黄色环保标志,达到国1或国1以上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III或国III以上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发放绿色环保标志,对于尾气排放检测不合格的机动车拒绝发放环保标志。截止目前,全县共发放环保合格标志700余张。有效地控制了机动车尾气排放对大气造成的污染。

三是集中整治餐饮业油烟污染。

对餐饮业户进行彻底排查,对没有油烟净化装置的用户要求其在规定期限内全部安装上油烟净化设备,禁止油烟未经处理直接高空排放。目前,朝阳镇已有60%以上餐饮业户安装了净化设备,有效的缓解了烟气直排对大气造成的污染。

此外,该局还加大了对建筑工地的管理力度,要求建筑材料和煤渣堆放单位都采取封闭防尘措施,防止二次扬尘对大气造成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