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地税稽查局培训工作安排

地税稽查局培训工作安排

一是“权威请进来”聘请经验丰富的“三师”授课。

该局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聘请了三位经验丰富的律师、注册税务师和注册会计师开办为期三天的“三师”集训授课班,该局领导和稽查人员全员参加了此次集训。课上三位讲师围绕税收执法风险的来源、防范与应对,深入浅出的讲授了税务稽查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如何加强对常识性法条的把握以及怎样应对行政争议和涉税职务犯罪的指控。

二是“内部办讲台”大力培训局内优秀师资。

该局于近日组织了“稽查业务大讲台”,邀请局内经验丰富的稽查骨干和其他科室的优秀税管员共同针对企业所得税汇算、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清算以及股权转让涉税政策等重点涉税问题和有异议的环节进行交流,并结合税务稽查方法与各类稽查案例,对企业往来账、成本账中常见涉税疑点与全局干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课堂上与会人员共同分享多年来的检查经验和办案成果,探讨工作中的难点,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三是“网络面对面”开展信息化稽查视频培训。

该局又重点组织一线检查人员参加信息化稽查的视频培训,听取了长春会计培训学校老师对企业各类常用财务软件设置和操作过程的详细讲解,重点学习了ERP环境下的税务稽查证据理论与实务、税务稽查的错弊和风险案例分析等内容。此次培训借现代科技手段以远程学习的方式了解了信息化稽查的最新知识,在学员大感方便的同时也提升了学员自身信息化稽查的水平,为今后做好稽查工作奠定了较完备的知识与技能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