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统计局重点工作安排

统计局重点工作安排

1、确保“企业一套表”顺利实施。

根据国家、省、市企业一套表制度要求,加大统计改革宣传力度,深入企业做好服务和指导工作,规范企业数据上报流程,把握好源头数据质量,确保数据不断不乱。

2、建立服务业统计制度和文化产业统计制度。

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报表制度,切实提高服务业统计范围的完整性、统计数据的可用性和统计服务的针对性,客观反映我区服务业发展的规模、结构、效益以及行业分布情况,研究探索现代服务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新途径。

3、深入研究《市实现现代化指标体系分解方案》。

会同相关部门做好率先实现现代化进程监测,加强对各项指标特别是重点指标的跟踪监测和预警分析工作。

4、组织实施第三次经济普查。

查清5年来全区二、三产业的发展变化情况,为加强区域经济发展,研究制定转型期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提供统计依据。

5、结合全省“统计规范化创建”活动。

继续夯实街道、社区统计机构和人员网络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统计人员综合素质和统计能力。

6、加强统计监测和分析研究。

针对各时期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掌握社会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新问题,增强对经济社会运行特征和规律的把握,为地方党委政府、有关部门提供具有针对性、有效性的统计调查资讯,积极开展统计分析研究,认真撰写分析报告,发挥统计的参谋助手作用。

7、围绕全区“机关作风创建”活动。

继续深入贯彻执行党风、行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完善和规范全局廉政教育,为统计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