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文明办检查责任制目标工作安排

市文明办检查责任制目标工作安排

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对我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和文明单位创建责任制目标完成情况进行检查。

自今年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我局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行动规划》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任务分解表》的通知要求,按照市委“要将创城口号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的指示精神,结合工作目标责任内容,认真部署创城工作,积极组织落实创建目标任务,把创城工作同文明单位、文明行业创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开展创建活动。一是加强领导,强化落实,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有力保证。制定了《市国土资源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成立了局系统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局长和党委书记担任组长,负责全局创城工作的规划部署、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和考核评定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创城综合协调办公室和督导检查办公室,具体负责创城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督促检查。各责任部门承担指标任务,按照分工逐一落实。二是突出重点,丰富载体,全力做好创城工作主题活动。根据《市“公民道德讲堂”建设实施意见》和《关于扎实推进“公民道德大讲堂”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局结合“发现身边感动,争做冰城好人”、“讲文明树新风,冰城文明我先行”、“学雷锋、树新风”、等主题活动,扎实推进“公民道德讲堂”建设活动。以“学雷锋树新风”为实践载体,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了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特点和作用,我局在五四前夕,举行了“文明我先行、青年当先锋”青年志愿者授旗启动仪式,成立了100多人的志愿者服务队,并在网上注册。结合创城工作,开展了慰问福利院儿童、“文明岗执勤”“我为重点工作献智慧献力量”、“清冰雪”、“栽种国土青年林、认领青年心愿树”等一系列的学雷锋实践活动。三是创新管理,强化措施,确保创城责任指标落到实处。严格对照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任务分解表对所有目标进行梳理,充分发挥资源调控作用,完善保护和监管机制,找出差距,增添措施,保证我局“创城”工作与全市“创城”工作协调发展。

检查中,对我局“创城”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局高度重视“创城”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创建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富有成效,有效推动了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同时希望我局要在前期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创建力度,推动全国文明市建设和文明单位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