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排水处抓好市区防汛工作安排

排水处抓好市区防汛工作安排

今年以来,市排水处针对汛期多雨、持续降雨的实际情况,超前谋划、科学部署,全力应对,确保市区安全度汛。

一是提前部署。

根据往年防汛经验及今年防汛工作实际,编制完善了应急演练方案,将防汛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并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各项防汛演练,确保任务下达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岗位,迅速展开防汛作业。

二是强化值守。

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监视汛情变化,及时做好上传下达,确保防汛指令畅通、出动作业及时。

三是科学应对。

针对降水时空分布很不均匀的情况,市排水处在不同区域设立了“雨情观察员”,及时报送降雨情况,并根据雨情变化有针对性地加强对主要路段及重点点位的值守作业。

四是全面巡查。

加大雨中巡查力度,对路面积水、改造点位排水、排水设施损毁情况及存在的安全隐患等早发现、早处理。对于本年度不能解决的涝洼点位,做好资料留存,积极争取列入明年的改造计划。

五是设施养护。

针对雨后部分路段排水设施损毁、淤积严重的情况,调整养护计划,加班加点集中维修更换、清挖疏通,及时恢复排水设施的泄洪排涝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