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城管局五举措防暑降温工作安排

城管局五举措防暑降温工作安排

近日,为做好高温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市城管局提早筹划,主动介入,切实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工作。

一是加强防暑降温应急工作。

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暑降温措施和中暑应急预案,并严格按标准开展防暑工作。同时,对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中暑急救知识培训,加强自我防暑能力。

二是做好防暑降温物资储备。

为一线作业人员配备了遮阳帽、手套、水杯等防护用品,及时发放防暑茶、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用品2000余瓶,并配备防暑急救药箱,全方位为一线工作人员做好保障工作。

三是科学安排作业时间。

为避开高温时间作业,结合工作实际对一线工作人员的作业时间进行了合理调整,气温超过35℃,缩短一线作业人员一次连续作业时间,增加职工轮休次数,严格控制加班,避免出现中暑现象。

四是提高机械化作业率。

充分利用机械化作业的优势,减轻一线保洁人员的劳动强度。

五是加大垃圾清运力度。

组织工作人员定期进行消杀工作,减少蚊蝇密度,同时增加垃圾清运1-2个车次,利用早晚时间增加清运次数,尽量减少高温时间段作业,缩短垃圾滞留时间,做好密闭运输,杜绝二次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