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城管局打造黄金节优美环境工作安排

城管局打造黄金节优美环境工作安排

为确保黄金节期间城区大环境干净整洁,招远市城管局持续加大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城管执法和绿化管养力度,推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开展绿化养管和景观灯检修工作。

组织三个养管队喷药7吨进行悬铃木网蝽灭杀,清理公园、道路杂草约12万平方米,修剪绿地植物图案约8400米、草坪36700平方米。同时,对城区景观灯夜间亮化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保障灯光景观展示效果。

二是开展环卫保洁工作。

实施全员上岗、全天保洁,严格实行全日制墙对墙管理,对全市40条街道按照“六无四净”的标准进行常态化管理。

对街道卫生进行“拉网式”大检查,逐条排查环卫管辖街道的卫生死角,垃圾清运人员每天早晨提前上班清运垃圾,并增加2个巡回清运车次,确保垃圾清运及时,完成城区每天230吨生活垃圾的日产日清工作。

加大机械化清扫作业力度,安排5部清扫车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机械化清扫作业;安排3部流动保洁车检查全城巡回流动保洁,做好突发事件的清理工作。

三是开展城市秩序整治。

对市区占道经营、流动摊贩、乱摆乱放等违规行为进行整治,严格管控流动摊贩和违规占道经营现象。抓好户外广告牌匾清理整顿工作,对各类不符合规定标准的广告牌匾、灯箱及不规范门头进行规范清理。

针对建筑工地运输车辆带泥上路现象,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对渣土运输车辆进行专项整治。对重点路段进行严查,对违规违章车辆严管重罚,确保市区道路整洁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