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体育局工作安排

县体育局工作安排

我县体育工作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精神,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提高全民体育意识和健身意识,增强人民体质为己任,推进体育工作与经济建设同步发展。紧紧抓住北京奥运会的有利契机,按照县委、县政府构建和谐社会,建设“两基地、一胜地”的总体要求,进一步促进我县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营造浓郁的全民健身氛围,为经济实现新跨跃做出新的贡献,开创我县体育工作新局面。

一、瞄准目标,全力促进竞技体育水平的提高

1、提前做好籍运动员参加省运动会的准备工作。我们要加强对在省队训练的籍运动员的后勤支持,保持与省队教练的沟通,力争更多籍运动员能参加省运动会,并取得较好成绩。

2、及早准备市运会的参赛工作。针对我县目前没有少体校及经费十分困难的现状,我们将有针对性地制订市运会竞争策略,加强对市内各县(市、区)相关信息排查摸底,争取市运会成绩向前移位。

3、加强业余训练队伍建设。拓宽业训渠道,积极探索业训的多种形式。以合理配置,加强管理为原则,以社会化、市场化运作模式,着重抓好县田径队和县武术队的建设。理顺输送环节,提高输送效率,认真抓好体育人才引进及运动员输送工作。

二、坚持健康第一,协助抓好青少年体育

1、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大力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把学校体育工作作为全民健身运动的重点,切实提高青少年健康素质。

2、要在保证体育课开足开好、不被挤占的前提下,保证学生每一小时体育锻炼,让“每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理念深入人心。

3、结合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把体育作为素质教育突破口,以“达标争先、强健体魄”为目标,使在校学生体质不断提高。

4、组织举办全县中小学生运动会。

三、突出主题,深入推进全民健身工程建设

积极组织开展以“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为主题的群体活动,以大型活动和小型多样的活动相结合,促进人民群众体育意识和健身意识的提高,为北京奥运会营造浓郁的全民健身氛围。

1、组织开展迎春系列群体活动和重大节假日体育活动,丰富广大市民业余文体生活。

2、以县体育社团为依托,大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和各级各类体育交流活动。每个体育单项协会要求举办1—2次比赛,以满足不同层次、不同类型体育爱好者的需求。

3、继续扩大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通过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引导、调控和规范健身市场,不断改善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方式,理顺管理。在选送一批一、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到省、市体育局培训的同时,组织举办1—2期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

4、大力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活动。计划上半年开展送国民体质监测下乡或上街活动。

5、组织举办全县全民健身月(节)启动仪式。

四、筹备办好全县机关运动会

要精心设置项目,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细心做好竞赛组织工作。建立健全比赛有关制度,加强协调指导,落实工作责任,完善规章制度,整体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把机关运动会办成全县机关干部的节日盛会,并通过举办机关运动会推广大众广播体操,进一步促进机关单位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

五、争取支持,加快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步伐

1、争取新体育中心规划立项。我们应争取县政府尽快组织有关部门进行规划,抓紧做好县体育中心土地置换工作,及早建设一个设施配套完善,功能齐全,与我县新的建设规模及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并适当超前国家规定标准的体育中心,为我县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2、积极向上争取小康体育村建设指标,为我县新农村建设服务。

3、抓好“国家农民体育健身工程项目”落实。我县争取到的32个村的国家农民体育健身工程项目,是国家体育总局“”时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点工程,我们要在上级补助经费到位后抓好项目建设,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六、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各项保障性工作

一方面,加强体育工作的宣传。我们应利用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广泛宣传体育工作,展示形象,为体育事业的发展营造有利氛围和环境。另一方面,加强体育队伍建设,为体育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