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计划安排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计划安排

工作打算

1、加大对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宣传培训力度。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的颁布为契机,充分利用中心服务窗口、中心网站、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以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进行政策宣讲、开展政策解读等形式,以各种方式、从各个层面做好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宣传工作。二是做好对住房公积金的业务培训,既包括对中心干部职工的培训,也包括对缴存单位经办人员的培训工作。要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培训工作,特别是遇到政策调整或有新的服务品种推出时,要及时予以培训宣传,住房公积金工作的宣传工作。

2、加大对住房公积金的使用,充分体现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优越性。一是加大贷款业务的发放力度。虽然今年的贷款发放比去年略有增长,但是离中心的力争目标仍有一定的差距,因此,一方面要加大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发放力度,另一方面也要加大“商转公”的置换力度。二是做好提取使用工作,以方便快捷地服务尽量帮助中低收入职工解决住房困难。

3、提升对外服务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

为提高广大职工对我们服务工作的满意度,中心将以省里提出的“两个窗口”建设为契机,努力提升对外服务水平。一是理顺工作流程,尽量精简办事程序,缩短办事时限;二是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素质,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及“限时办结制”等制度,树立中心高效、快捷的服务形象。三是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品质。要在保证资金安全有效的前提下,不断尝试与改进我们的服务方式,提升服务品质。

4、强化业务风险管理,提高资金运营安全。

下一步,中心将严格执行已有的内控制度,一是加大内部的稽核检查力度,强化对业务风险的控制管理。二是加强贷后管理工作,增加逾期控制手段,有效降低信用风险,进一步提高个贷资产质量。三是理顺中心与银行之间的各项委托事项,提高规范性和一致性,强化风险管理,确保业务办理、资金结算、数据交换等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5、继续推进中心“创先争优”活动,扎实开展“三个建设年”、“四帮四促”及“双百竞赛”活动。

中心将紧紧围绕市里提出的“转变作风、提高效率、服务基层、推动跨越”的主题,突出“强化服务、提高效能、加速发展”的工作重点,深入整治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力倡导高效廉洁、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倾力打造“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效率、一流的质量”,力争在西南省会城市中创出特色助力全市“增比进位”